阿根廷大豆工人达成薪酬谈判协议 百余艘货轮仍苦等载货
2020-12-31 13:41:25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阿根廷大豆产业的劳资双方正式达成薪酬协议,结束了近三周将CBOT大豆期货推上近六年高点的罢工。截至发稿,CBOT大豆期货报1295.5美分/蒲式耳,维持在2014年7月以来高位。

  根据阿根廷植物油行业商会和谷物出口商会(CIARA-CEC)透露,资方同意将大豆工人2020年的工资提升35%,同时给予同等金额的奖金,对于在封锁时期持续工作的工人给予一次性奖金,并承诺在2021年实现25%的涨薪幅度。

  CIARA-CEC成员包含了多家全球农产品巨头,包括全球四大粮商之一的邦吉集团,以及在港交所上市的中国食品(COFCO)。

  对于过去几周的农产品期货市场而言,中国的进口需求叠加南美主产地的干旱天气,持续支撑供给侧紧张的逻辑,推动相关产品持续上涨。而阿根廷产业工人罢工导致超过150艘货轮积压在港口也加剧了市场的忧虑。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的大豆能否顺利出港仍有待进一步谈判。根据阿根廷港务运营商会(CAPyM)周三发表的声明,处理船舶系泊的工人将在周三与拖船船主会晤,希望能够达成协议。

  从经济角度来看,阿根廷自2018年后通胀持续处于30%上方,这也是该国各行各业工会与资方展开激烈谈判的基础。而去年重新起势的庇隆政治运动也为商业环境的对立添了一把火。

关键字:
阿根廷 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