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公司名称拟变更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2021-1-8 13:47:20 来自:中国证券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大连港(601880)1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变更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名称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港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辽宁港口整合融合,优化港口资本结构,完善港口功能布局,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目前,整合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

  公司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整合事项相关工作。鉴于整合后新上市公司的业务主要系辽宁省范围内的港口经营业务,为与此相匹配,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和油品、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之一、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散杂货转运中心以及最具竞争力的粮食转运中心。营口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也是沈阳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枢纽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合后,新上市公司将成为东北地区最核心的出海口。营口港的低陆路运输成本优势、集疏运条件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新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并且其下属的集装箱、汽车、煤炭、散粮、矿石、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等专业性码头将纳入新上市公司的统一战略规划和资产体系,充分发挥协同作用,进一步提高整体港口资产及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

  通过货源、航线以及客户群体的整合,新上市公司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揽货能力,进一步提高业务增长质量,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关键字:
大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