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运力以推高运价?这不是事实!
2021-1-8 8:53:00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海运与供应链信息公司eeSea的航次追踪数据显示,东西向三条班轮干线今年2月和3月分别减少了1.7%和0.6%的航次,而去年同期取消的航次占比分别为19.9%和9.4%。

  到目前为止,2021年第二季度取消的航次非常少,而2020年第二季度取消的航次占计划航次数量的14.7%。

  eeSea首席执行官Simon Sundboell表示:

  去年上半年疫情席卷全球,运量大幅减少,取消航次被广泛认为是管理运力的一种方式。然而,不少人却认为这是导致运价上涨和整个供应链严重延误的原因。货主因为运力紧张而心情焦虑是可以理解的,这对他们企业的影响很大。但似乎存在这样一个误区:班轮公司故意抑制运力,以推高运价。而这不是事实。

  Sundboell指出,班轮公司正在抢租所有可以租到的运力,目前已经没有闲置运力,原本计划报废的船舶被延期,且首批新船订单已经出现。

  数据显示,在三条东西向干线上,1月份的有效运力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7.6%,2月和3月的有效运力分别飙升了34%和17%。

  航线运力和航次仍是今年的关注重点,eeSea将继续免费提供实时的航线运力和航次跟踪数据,帮助货主、港口、服务供应商甚至承运人更好地预测每周的偏差。

关键字:
运力 运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