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订单大跌至20年来新低!可能是这个原因
2021-1-12 13:45:43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显示,全球造船业订单继2019年因全球贸易战跌10%后,去年进一步大跌50%,降至20年新低。不过,有分析认为,订单持续下降或与疫情没有太大直接关系,反而环保因素可能较大。

  国际海运组织(IMO)2018年决定,到2050年,船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目标较2008年水平降低一半,这导致部分航运公司叫停新船订单,观望哪一种燃料船舶最适合。

  目前氢气、氨气、生物燃料及电力均被视为未来商船采用的燃料,但大部分仍只在测试阶段,投入大规模使用可能至少等10年,而由于商船寿命平均达20年,一旦选择错误,可能代价沉重。

  丹麦船公司D/S Norden市场研究主管Morten Aarup最近讨论业界趋势时表示,大家不订造新船,原因是不知道应该使用哪一种燃料,并认为工程师和船舶设计师要尽快找出最佳解决方案。据Drewy Maritime Services指出,采用另类燃料的新船订单约占12.3%,而目前全球船队的比率仅0.5%。

  有业界人士警告,如果未来航运需求反弹,但货轮因眼下订船减少而出现不足,运费可能会大幅飙升。

关键字:
船舶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