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隔离!这名越南船员跳船游上岸...
2021-1-12 13:45:4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近日有一名越南海员因为擅自从船只上跳入海中,并游到了西澳大利亚州的岸上,为了逃避港口相关的隔离措施而被逮捕。

  报道称,这位现年37岁的越南海员目前在一艘散货船上工作,这艘货船在上周抵达了西澳大利亚州的奥尔巴尼港。

  参与调查的警方表示,在上周六,这名船员从船上跳到了海中,通过游泳的方式游到了岸上,企图逃避澳大利亚的移民和检疫规定。

  在当天的晚些时候,当地警察在奥尔巴尼的一家青年旅馆中找到了这名男子。虽然他的COVID-19测试结果显示为阴性,但是他目前被指控违反了相关隔离规定。

  “这是一起非常不寻常的事件。有个别船员擅自跳下船只,并潜入到岸上的这种行为很难阻止。”西澳大利亚州总理马克·麦克高恩上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有成千上万艘的船只来到西澳大利亚,而这是我唯一一次看到有人从船上跳入水中,游到岸上。显然,这是任何人都不会预料到的情况。”

  这起事件的发生正是西澳大利亚州在对待COVID-19风险的意识逐渐增强的时候。在上周末,该州针对最近在布里斯班发现的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变异英国菌株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检疫防护措施。

  作为应对措施之一,西澳大利亚州总理麦克高恩与邻近的昆士兰州建立了“硬边界”,暂时封闭了这两个州之间的交通往来。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有7500人跨越边境,他们被要求自抵达日期起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

  近几个月以来,西澳大利亚州方面加强了对航运所带来的风险控制,以应对散货船和牲畜运输船等船只可能带来的传播扩散风险。

  从去年的10月下旬开始,船员便被限制在澳大利亚珀斯下船,或者必须在另一个西澳大利亚港口下船8小时之内登上飞往珀斯的包机。一旦抵达珀斯后,必须要在隔离旅馆进行隔离14天的时间,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关键字:
越南船员 澳洲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