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两船相撞 一船即将沉没...
2021-1-18 8:48:23 来自:广西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12日18时18分,随着2万多吨的外籍货轮“奥X”靠妥钦州港大榄坪7#泊位,船舶态势稳定,未出现漏油污染情况,“奥X”轮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宣布应急救援行动取得圆满成功,险情解除。

  1月4日晚,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一艘外轮“奥X”轮在外1号锚地以南附近水域和出港船“海X”轮发生碰撞,造成“奥X”轮艏尖舱和1号舱进水,“海X”轮船鼻艏受损。“奥X”轮有沉没危险,该船船长170米,船宽27米,载重28458吨,载锰矿27465吨,船上23名船员,急需救援。

  险情发生后,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钦州市委市政府和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报告。连夜成立了“奥X”轮事故应急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反应,立即行动,高效协同,全力处置。

  经过评估,“奥X”轮进水情况加剧可能沉没,特别是船舶在拖带进港过程中发生沉没,将堵塞东航道,造成整个东航道交通瘫痪,港口码头生产作业停滞;船上燃油发生泄漏将造成海洋环境污染,对北部湾海洋生态造成极大打击;沉没逃生抢救不及时将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立即要求“奥X”轮做好应急措施,穿好救生衣,检查船体破损情况,测量六面吃水,组织开展自救。立即召集各相关单位召开紧急协调会议,研究制定抢险救援方案。密切关注船舶稳态变化,定期检查油水位变化和测量六面吃水情况,对船舶开展安全分析评估。

  为防止“奥X”轮“中拱”断裂,1月5日0415时,及时协调2艘拖轮将“奥X”轮拖往浅水区冲滩坐浅,为后续应急处置奠定坚实基础。

  在钦州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下,海事、生态环境、气象、钦州码头公司、拖轮、引航、清污、调度、潜水公司等单位迅速派出救援力量,24小时开展现场警戒和应急值守,定时开展环境监测和气象预警,及时开展水下探摸,有效做好现场水域交通秩序管控,协同开展抢险救助。

  经各部门紧急救援,克服恶劣气象海况、过驳装备缺乏、事故船操作受限、破损进水严重等重重困难,经减载过驳作业和安全评估,按照拖带作业方案,12日下午,“奥X”轮在5艘拖轮的协助下靠妥钦州港大榄坪7#泊位,船舶态势稳定。

关键字:
船只相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