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750个集装箱落水...
2021-1-21 13:56:5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艘由马士基公司经营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集装箱船“MAERSK ESSEN”号在太平洋沿岸发生集装箱落水事故,经初步统计,损失了约750个集装箱。

  根据货物索赔咨询公司WK Webster(WKW)在其最初的报告中显示,这起事件发生在2021年1月16日,事故涉及容量为13,100 TEU的集装箱船“MAERSK ESSEN”号。货物损失被认为是恶劣天气所导致的结果,马士基此后证实了这一事件的发生。

  “据报道,可能有多达750个集装箱从船上丢失,也有一些集装箱已经坍塌或者损坏,但仍然留在船上。这些集装箱之后将需要进行移除或重新放置。

  据了解,这艘集装箱船正在继续前往美国洛杉矶的航行,原定最早于1月22日到达洛杉矶。

  集装箱船MAERSK ESSEN,IMO号码9456783,载重吨142105,容量13100 TEU,建造于2010年,悬挂丹麦旗。

  马士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一事件,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很遗憾地宣布,于2021年1月16日从中国厦门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的途中,悬挂丹麦旗的集装箱船“MAERSK ESSEN”号损失了约750个集装箱。船上所有船员都是安全的,并且在船舶继续航行期间将进行详细的货物损失评估工作。关于事件的情况已经通知美国海岸警卫队,船旗国和有关当局。”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将立即进行彻底的调查。运营和船舶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以尽量减少今后发生类似事故的风险。目前已经紧急为受影响的那些客户制定了客户沟通计划和索赔流程。“

  集装箱船“MAERSK ESSEN”号建造于2010年,并在丹麦注册。该船长366米,船宽49米,吃水14米。该轮服务于马士基的AE1航线,事发前曾挂靠国内的香港、深圳盐田、厦门港口。

  最近几个月在北太平洋区域频繁发生集装箱落水事故。2020年11月30日,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船“ONE APUS”轮,由于遭遇恶劣天气丢失了大约1800个集装箱。在这次事故中,该船改变航向,驶往日本神户,目前船上集装箱的整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去年11月初,集装箱船“ONE Aquila”号也在北太平洋遭遇了集装箱损失事故。公司路没有提供此次事故损失集装箱数量的具体细节,但WK Webster公司在其损失报告中表示,它认为损失的集装箱数量超过了100个。

  然而,这些频繁发生的集装箱落水事件却与世界航运委员会去年夏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相反,该报告称集装箱落水事件正在呈下降趋势,只占全年事故总量的一小部分。世界航运委员会报告称,集装箱损失平均值正在下降,2017年至2019年间,平均每年有779个集装箱落水。

关键字:
集装箱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