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能源+风电能源,商船三井与Bombora公司合作探索新能源
2021-1-21 9:00:39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商船三井(MOL)与海洋能源发展公司Bombora Wave Power达成协议,探索海浪能源项目作为独立发展项目或与海上风电场相结合的发展潜力。

  新项目是发展新型可持续发展商业机会计划的一部分。MOL认为快速发展的海洋可再生能源行业是一个新的机遇,预计将对参与海洋能源行业建造和运营的船舶带来巨大需求。

  尽管已有多家公司通过海工风电安装项目寻求新机遇,但这是大型海运公司首次探索并发展新兴海浪能源技术。

  总部位于英国威尔士的Bombora公司已经研发出一种薄膜式海浪能源转换器。目前,该设备正安装在第一个示范项目上。该设备的原理是,海浪经过时,薄膜发生偏转,从而使空气通过涡轮机发电,电能可以直接通过水下电缆传输到岸上。Bombora表示,通过将海浪能源技术整合到海工风电项目上,可以将海底区域的发电能力提高50%,将其结合到单个项目时会多产生50%的持续电力。

  MOL已经对Bombora的海浪能源转换器技术完成详细的内部审查。在双方合作的第二阶段,他们将在日本及附近可能的区域实施海浪能源项目,并与风电项目相结合。两家公司强调称,该项目可能会降低日本社会对柴油的依赖,并表示他们将在日本太平洋海岸线调查实施更广泛的公用电力项目的可能性。

  日本被视为最有希望发展海上能源的市场之一。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完成10GW的装机量,并在2040年完成30GW至45GW装机量。日本风力发电协会预测,日本的海上浮式风电潜力将超过500GW。

  MOL表示,将把公司在海事咨询、海工作业及区域行业供应链方面的知识整合到联合研究中。

  目前,Bombora正在威尔士彭布罗克郡进行1.5MW示范项目的最后组装阶段,计划于2021年中进行安装。Bombora还与TechnipFMC展开合作项目,寻求将海浪能源技术整合到一座浮式海工平台的风力发电项目上。他们计划在一座12MW集成型浮式风电场上进行示范,之后将容量升级为18MW。

关键字:
商船三井 新能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