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成本翻三倍,全球供应链遭破坏
2021-1-21 14:04:14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短缺和消费者需求复苏推动海运价格飙升,中欧航线运输成本翻了三倍达创纪录新高!

  因疫情导致的空箱短缺扰乱了全球贸易,在过去8周里,从中国向欧洲运输货物的成本因此翻了三倍多,创下历史新高。

  托运人和进口商的数据显示,从亚洲运到北欧的40英尺集装箱的运费已从去年11月初的2000多美元涨至目前的10000多美元。咨询公司Sea-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表示:“这是一个瓶颈问题……推动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客户对数量有限的集装箱的争夺。”

  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隔离,全球贸易突然放缓,船公司取消了数百个班轮航次,数以千计的空集装箱滞留在欧洲和美国。2020年下半年,当西方国家对亚洲制造商品的需求出现反弹时,货主们对可用集装箱的竞争推动运费飙升。

关键字:
海运成本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