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两周年 山东港口青岛港赢得资本市场认可
2021-1-22 14:54:40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21日,青岛港(601298.SH,06198.HK)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满两周年。A股上市两年来,特别是山东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借势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更大平台,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行业形势,坚持业绩为王,经营绩效稳步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始终保持中国沿海上市港口首位,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image.png

  青岛港(601298.SH,06198.HK)于2014年6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于2019年1月21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国内第三家、山东省内首家A+H股上市港口。山东港口青岛港自A股上市以来,特别是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成立以来,凭借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带来的更大平台优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及2020年1-9月,青岛港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12.94%和9.48%,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沿海上市港口首位。尤其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给青岛港持续赋能,码头、物流全产业链服务优势不断释放,业务量和收入双双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1-9月,青岛港完成货物总吞吐量4.02亿吨、同比增长4.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05万TEU、同比增长2.3%,实现营业收入95.25亿元、同比增长6.5%。

  港口功能不断完善。抢抓山东自贸区、上合经贸示范区等政策叠加赋能机遇,充分释放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格局下资源集聚、业务协同等方面优势,发力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建设。2020年,借助一体化平台优势,新增外贸航线14条,青岛港枢纽功能显著增强。联合兄弟单位,延伸港口产业链、服务链,有效提升港口竞争力。建设完成董家口原油码头二期工程、董家口输油管道二期、三期、三期南线工程,满足了山东省炼化产业原油运输需求,港口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升。青岛港始终坚持敬畏市场、敬畏规则,高标准做好合规运作,通过投资者接待日、网上业绩说明会、E互动平台等多种形式增进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荣获第十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奖项、“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等荣誉称号,充分彰显了资本市场和业界专家对青岛港盈利能力、公司治理水平、企业成长性的综合认可。

  分红回报丰厚稳定。青岛港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分红回报,坚持不低于年度可用于分配利润40%的派息政策,A股上市两年来,累计发放现金股息超过37亿元,用真金白银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

  据悉,面向“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山东港口青岛港将按照山东省港口集团部署,抢抓上合经贸示范区、山东自贸区和RCEP正式签署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新兴业态、智慧绿色、企业管理等方面不断发力,全面提升经营绩效和管理效能,谱写全力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关键字:
山东港口 青岛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