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集装箱船西非海域遇袭 1船员被杀15人遭劫持
2021-1-25 14:11:13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集装箱船在几内亚湾遭到海盗袭击。据悉,船上一共有19名船员,几乎都为土耳其人,其中15名船员被绑架,1名阿塞拜疆船员遇害,另有3名船员留在了船上,包括船长富尔坎·亚伦。

  报道显示,遇袭船只属于总部设在伊斯坦布尔的博登公司。这艘名为“莫扎特”的集装箱船悬挂利比里亚旗,原本计划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驶向南非的开普敦,航行经过的几内亚湾水域海盗活动频发。

  当地时间1月24日凌晨,土耳其总统府通讯联络署发表声明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船长富尔坎·亚伦通了两次电话,并指示官员营救被绑架的船员。

  1月24日上午,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对土耳其电视台NTV表示,集装箱船“莫扎特”号已经抵达了加蓬水域,船长精神状态良好。目前土方正在开展行动营救被绑架船员。

  据自由报援引土耳其官员1月24日报道,集装箱船“莫扎特”现在停泊在邻国加蓬,一名被杀阿塞拜疆船员的尸体将被运回海岸。

  土耳其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阿迪尔·卡拉伊斯梅洛格鲁(Adil Karaismailoglu)1月24日在推特上说,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集装箱船“莫扎特”号于上午11点停靠在让蒂尔港。

  土耳其海事管理局表示,船员们最初将自己锁在船上的安全舱内,但海盗在6小时之后强行进入。在这场斗争中,“莫扎特”号上的一名船员死亡。土耳其媒体确认受害者是阿塞拜疆的船员法曼·伊斯马伊洛夫,他是船上唯一的非土耳其船员。

  据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1月23日,海盗劫持了大部分船员后在几内亚湾离开了这艘船上,船上还有三名船员。

  船长亚伦表示,他一直在“盲目地”向加蓬航行,原因是该船的操纵装置已经受损,只有雷达工作。他说,这群海盗殴打船员,使他的腿部受伤,而船上的另一名船员也受了轻伤。

  集装箱船MOZART,IMO号码9337274,载重吨39339,建造于2007年,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管理公司BODEN DENIZCILIK AS,伊斯坦布尔。

关键字:
集装箱船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