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疑似非法转运燃料 印尼扣押伊朗和巴拿马船只
2021-1-25 13:56:43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1月24日表示,该国海岸警卫队扣押了两艘来自伊朗和巴拿马的船只,原因是这两艘船只涉嫌从该国水域非法转运燃料。

  《联合早报》1月25日消息显示,其中一艘为伊朗油轮MT Horse号,另一艘为巴拿马油轮MT Frea号。

  印尼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维斯努·普拉曼塔当地时间1月24日发表声明表示,当地时间凌晨5时30分,印尼海事巡逻船在西加里曼丹省坤甸附近海域首次发现两艘油轮时,两艘油轮并没有展示国旗,还关闭了自动识别系统,且没有回应其无线电呼叫。

  声明说,两艘油轮涉嫌违反印尼法律,非法锚泊以及非法转移燃油等,并指巴拿马油轮所在海域出现漏油。

  报道称,伊朗没有对此次扣押事件发表评论。两艘油轮已被押送至廖内群岛省巴淡岛海域接受进一步调查。

  国际海事组织要求船舶使用自动识别系统以确保船只的安全性和透明性。如果遭遇到海盗的袭击或者类似的危险,船上人员可以在此情况下关闭设备。但是,在某些非法活动情况下,通常会关闭自动识别系统以隐藏船只的位置。

  伊朗方面还未对此次扣押事件发表评论。伊朗此前已被指控通过关闭其船只的自动识别系统来掩盖石油销售的目的地,从而难以评估德黑兰在寻求反击美国制裁的同时出口了多少原油。

  据悉2018年,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与六大主要大国签订的核协议,并且再次实施制裁,旨在将德黑兰的石油出口削减至为零。

  伊朗去年使用油轮MT Horse号向委内瑞拉输送了210万桶伊朗凝析油。

关键字:
印尼 伊朗船只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