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连海事部门联合完成37艘客运船舶“体检”
2021-1-27 9:47:00 来自:烟台时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26日,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该局联合大连海事局完成2021年春运期间辖区拟营运的37艘客运船舶的“体检”(其中,烟台海事局检查30艘,大连海事局检查7艘),共查纠缺陷135项,依法滞留客船1艘,严防船舶“带病”营运,保障春运海上客运安全。

  据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运安全便捷健康出行,烟台海事局自1月初便在辖区内全面部署开展客运船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局提前与涉客航运公司协调沟通,掌握参加春运的客运船舶营运计划,同时,通过已建立的烟台-大连海事省际客运船舶联合检查机制,与大连海事局加强协调,分工检查。烟台海事局局领导带队,该局客滚船安检骨干力量、中国船级社高级验船师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登轮检查,保证参与春运客运船舶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135项缺陷,能当场整改的,海事执法人员指导当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由专人持续跟踪,督促所有缺陷必须在1月28日春运前纠正完毕,确保所有客运船舶“零缺陷”营运。 据了解,烟台海事局辖区2021年春运期间拟参与营运的省际客滚船有16艘、陆岛运输船舶有21艘,烟台海事部门将持续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超客、超载、非法载客、谎报瞒报危险货物等违法违章行为,统筹做好辖区海上客运船舶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牢客运安全监管“牛鼻子”,同时保持辖区一个船舶交管中心、8个雷达站24小时运转,通过船舶交通指挥系统和监控系统等对辖区主要港口和重要航道往来船舶进行连续动态监控,及时排查通航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字:
运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