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邮轮:去年营业收入同比降七成,净亏损逾100亿美元
2021-1-28 13:39:35 来自:澎湃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NYSE/LSE:CCL; NYSE:CUK)发布了截至2020年11月30日的2020财年年报。

  财报显示,嘉年华集团2020年营业收入55.95亿美元,同比减少73.13%;净亏损102.36亿美元,2019年同期盈利29.9亿美元。

  此前的1月11日,嘉年华集团在2020年第四季财务预告中就曾披露,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22亿美元,经调整净亏损19亿美元。

  从嘉年华集团披露的营业数据来看,2020年票务收入为36.84亿美元,同比减少73.88%;船上及其他收入19.1亿美元,同比减少71.58%。

  人力资源方面,嘉年华集团在2020年暂停客运期间缩减了船上的员工。根据嘉年华集团披露的数据,2020年公司运营的船舶上平均有5.8万名员工,同比减少了36.96%;岸上员工包括1.2万名全职员工和1000名兼职/季节性员工,同比减少8.33%和50%。

  嘉年华集团在年报中指出,受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集团于2020年3月中旬暂停了巡航;2020年9月,嘉年华集团开始逐步恢复有限的客运业务。然而截至2021年1月14日,嘉年华集团旗下尚无任何船只进行载客运营,但公司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逐渐恢复服务。

  流动性方面,嘉年华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共计95亿美元。“至少在未来的12个月内,我们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履行公司的义务。”嘉年华集团在财报中指出。

  与此同时,嘉年华集团指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相关的挑战,公司仍制定了一项临时性的战略计划,称为“暂停优先计划”,其中包括在载客巡航暂停期间进行的各种改进,包括改善湿垃圾管理、船队环境计划、健康安全保障方面的新协议、企业文化行动计划等。

  不过,嘉年华集团指出,由于此前从未经历过完全停止客轮航行的经历,因此无法预测完全恢复服务的时间以及各个港口重新开放的时间。

  1月25日,嘉年华集团还在官网发布了推迟或取消部分业务的公告。

  公告显示,包括嘉年华集团此前已经宣布的“嘉年华魔术”、“嘉年华天堂”和“嘉年华勇士”等活动都将推迟至2021年11月。

  在航行上,原定于在美国圣地亚哥的季节性活动“嘉年华奇迹”已经暂停,直至另行通知,此前可预订的2023年4月从圣地亚哥出发的航线也已经取消;7条前往夏威夷的“嘉年华奇迹”航线未取消,但航线移至长滩。不过,嘉年华奇迹将启动一项新计划,为2021年11月至2023年的冬季期间前往墨西哥的四至五天的航线。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一年里,嘉年华集团美股的股价下跌了近60%,在上述推迟和取消的消息公布后,股价更是呈断崖式下跌。

  截至1月26日美股收盘,嘉年华集团报18.72美元/股,跌3.51%。

关键字:
嘉年华邮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