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事全力服务春节前船员换证高峰
2021-1-29 8:53:58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真是太快了,我可以赶上船期了!海事局的工作效率太高了!” 1月27日,日照海事局政务中心政务大厅,拿到日照海事局工作人员加急办理船员合格证的船员激动地说。

  当日上午,该船员来到日照海事局政务中心政务大厅,非常着急的问办理海船船员合格证最快得多长时间,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得知,该船员原计划春节后的船期突然提前,但其原合格证已经到期,重新申请后才能上船。

  了解情况后,日照海事局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行动起来,加急为该船员办理船员证书,经过受理、审核、审批、制证、核对、发证程序,当天就办理好了船员合格证,发放给船员。

  春节期间,返乡船员大量增加,前来日照海事局政务大厅办理船员证书和进行船员信息采集的人员众多,为应对节前船员换证高峰,大厅加派人员增开窗口,保证在大厅在正常工作的同时及时高效完成大批船员的信息采集工作,加班加点为返乡船员服务,受到船员的好评。

  据了解,去年以来,日照海事深入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会议精神,落实省市“一次办好”通知要求,以群众和航运企业办事“一次办好”为目标,研究海事政务服务模式改革。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腿,只上一张网”,日照海事局政务中心公布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办理事项共46项,在总办理事项中占比达到83.6%。通过推行中国海事“一网通办”平台应用,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事效率再提速。

  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全面建成“一窗受理”海事政务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一个大厅、一个窗口受理、办结、送达,减少群众跑腿。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度,最先接待咨询、办事、来访群众的窗口人员,全权负责办理或引导其办理事项工作。

  “一次办好得让群众和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日照海事局政务中心费鹏主任表示,今年,中心将通过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和满意度,继续强化服务辖区船员力度,让政务服务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造人民满意的海事政务窗口。

关键字:
日照海事 船员换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