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接种新冠疫苗与黄热霍乱疫苗要有间隔期
2021-2-1 14:01:59 来自:中国海员之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冠疫苗和黄热需要间隔28天,和霍乱需要间隔15天,两种疫苗接种无先后顺序要求,但是间隔时间要满足要求。全国多地的霍乱的三颗药必须到现场服药,才能发霍乱证书,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

  根据目前的临床数据和临床试验阶段的荟萃分析表明,接种新冠疫苗,通常要在2周以后才能够接种霍乱疫苗。也就是说接种新冠疫苗要经过14天以后,观察新冠疫苗是否有一些副作用,或者是有一些过敏反应。如果不存在上述的情况,那么才能够继续接种霍乱疫苗。

  根据既往的经验,灭活疫苗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时来进行接种,同时接种并不会影响这些疫苗,免疫效果也不会影响到这些疫苗的安全性。

  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一种新型的疫苗,但由于新冠疫苗研发的时间比较短,缺乏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相关研究,所以,在没有国家规定的指南和方案之前,建议不要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新冠疫苗两针间隔多久打最有效?

  我们在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阶段探索了不同接种程序、不同接种剂量的方案,结果显示, 间隔三周和四周的效果最好,免疫的持久性、抗体阳转的水平、抗体平均值等各项指标均好于间隔一周和两周。

  新冠疫苗接种多久后可以产生抗体形成保护?

  由于个体差异,每个人对于疫苗的敏感程度不尽相同,因此打完疫苗后形成保护的时间也各有差异。

  从目前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的阶段性分析来看,第一针注射10天后就可以产生抗体,但由于个体差异,不同人之间抗体产生的量有所不同,所以我们要打第二针。 两针注射后,再过14天,就能产生高滴度抗体,形成有效保护,且全人群中和抗体阳转率达99%。

  接种新冠疫苗后能保护多久?

  目前最早接种疫苗的人 已经做了8个多月的观察,结果显示依然有效。Ⅰ期、Ⅱ期临床受试者也在继续观察,从已经获得的数据看, 半年没有问题,能否保护8个月,我们正在测定。

  病毒变异了,疫苗还管用吗?

  在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上市之际,我们对全球不同来源的新冠毒株做了交叉中和保护试验。从得到的数据看,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是广谱保护的,对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毒株都有很好的交叉中和作用。

  针对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株的测试,目前正在进行中,初步结果还不错,可以保护。

  有没有严重不良反应?

  自去年7月22日中国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以来,截至2021年1月4日,中国国内紧急使用已接种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400多万剂次。去年12月15日开始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接种量不断增加,目前中国全国接种剂次已经超过1000万剂次。

  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开展一个月来,我们监测到的不良反应以局部反应为主,主要是接种部位疼痛,全身反应主要包括头痛、肌痛和发热等,远低于已经上市的普通疫苗的副反应。

关键字:
新冠疫苗 黄热霍乱疫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