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运营成本创新高,人力成本增幅最大
2021-2-5 8:43:18 来自:劳氏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路里分析师近日表示,各类船型的运营成本均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该分析师表示,2020年船舶营运成本上升了4.5%,而往年通常为2%。这是营运成本连续第三年增长。不过,有专家称,随着疫情的逐渐消退,以及船东们找到更好的成本管控方法,运营费用有望减少。

  德路里分析研究了47种船型和88种成本要素。其中,占总运营成本50%的人力成本增长了6%,创12年来的最大增幅。疫情对这一要素产生了重大影响,不仅造成海员换班的机票、旅馆和生活费用增加,还导致高级船员的短缺。据德路里估算,船员短缺将在未来5年逐年加剧。

  与此同时,保险、库存、备件维修和保养,以及管理和行政费用都在上升。其中,备件的成本上升了3%,因为大部分备件现在都需要空运;维护和修理成本大幅上升了5%。

  此外,分析师认为2021年船舶管理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将出现因遵守环境法规产生的新成本。

  当然,最大的风险还是快速上涨的保险成本。高级市场分析师Latifa Igbinosun警告称,未来几年用于支付因疫情产生的保险成本将会上升。预计随着赔付的增加,保险成本将加速上涨。

关键字:
人力成本 船舶运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