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八艘澳洲运煤船允许卸货离开!
2021-2-7 14:05:4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长达数月之久的僵局导致数十艘装载澳大利亚煤炭的散货船滞留在中国港口,据悉这种情况正在得到缓解。报告显示,其中一艘运煤船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滞留在中国港口,船上的船员将允许返回家园,另外中国将允许部分船只卸载船上的货物并且离开。

  这场僵局始于去年的夏天,当时中国开始拒绝允许散货船抵达中国北方的曹妃甸港和京唐港口卸载他们的澳大利亚煤炭。中国有关部门表示,这是由于目前的严峻情况而实施的严格措施所致。尽管许多国际分析人士称,这是中澳之间不断扩大的贸易争端的一部分。

  据报告,有大约六十艘或更多的船只滞留在中国的港口,无法离开或完成船员的变更。

  在去年的秋季,印度官员呼吁人们对这一滞留问题引起关注,其中包括两艘船——“Jag Anand”号,船上有23名印度船员由于中国的相关政策限制,他们滞留在了中国港口六个月到一年以上的时间,无法离开。另一艘船“Anastasia”号自去年九月以来一直在海上等待,船上有18名印度船员。

  印度政府官员、工会代表以及作为“Anastasia”号所有者的 MSC 均发出了以人道主义为由提供船员换班的请求。MSC曾试图就其船舶驶向另一个港口以完成船员变更的协议进行谈判,甚至有人提议在海上进行船员的变更。船员们长久地滞留导致情绪不平稳,在今年年初 “Anastasia”号上的一名船员试图自杀。

  在印度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的一再尝试之后,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简报中宣布,中国方面已经批准“Anastasia”号上进行船员变更。印度官员表示,中国当地港口已经允许“Anastasia”号上的船员离开,具体的细节仍在安排当中。

  据报道显示,共有8艘船只将获准卸载船上的货物。在这些船只中,包括“Jag Anand”号,它是最早到达中国港口的船只之一。之后经过协调,与被困船上超过七个月的船员达成协议,将船只驶往日本并完成了船员更换工作后,于1月中旬返回中国港口继续等待卸货。

  尽管部分运煤船只的情况已经得到解决,但国内方面并未表示将继续允许从其他船上卸载货物。自去年十月份以来,就有许多艘船只停靠在港口,并且还在寻求卸载其船上货物的许可并得以离开。

关键字:
澳洲运煤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