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全身40%烧伤...直布罗陀警方介入调查“开普敦”号货船爆炸原因
2021-2-22 14:27:50 来自:央视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中国“开普敦”号货船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事发后,直布罗陀皇家警察已展开调查。警方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19日晚9时10分左右(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4时10分左右),该船舶的货物“并不对该船或附近的其他船舶构成危险”,并申明“目前没有理由怀疑任何的犯罪活动导致了爆炸”。

  据悉,目前爆炸已造成4人受伤,其中有2人被转移到西班牙塞维利亚的圣罗西奥大学医院的烧伤处接受治疗,烧伤面积分别为40%和25%。另外2名伤员在直布罗陀卫生局的卫生服务部门协助下,在船上接受了治疗。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医院建立联系,表达使馆重视,请求医院全力救治。目前伤员仍在救治中。中国驻西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伤员情况,与中国驻英国使馆一道,协助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开普敦”号货船目前停留在直布罗陀,由于发生爆炸无法锚定。除锚固设备外,该船没有遭到破坏,可正常使用。直布罗陀港务局将继续与船员合作,以协助进行修理调配,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锚固。直布罗陀港务局也对所有协助处理这一事件的机构、当局和个人表示感谢。

  据悉,“开普敦”号悬挂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船上的19名工作人员都是中国国籍。“开普敦”号货船建造于2020年,该船在美国马里兰巴尔的摩港口的码头装载112365公吨煤炭后,出发驶向埃及塞得港。

  “货物(煤炭)不会对该船或附近的其他船只构成危险。根据《国际便利海上运输公约》,煤炭为非危险品。”

  中国驻英使馆也表示高度重视“开普敦”号货轮爆炸导致4名中国船员受伤的报道,第一时间与直布罗陀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据了解,轮船主体未受破坏,事故造成4名中国籍船员受伤,其中2名船员受轻伤留在船上治疗,另外2名船员伤势较重已经送往西班牙塞维利亚一家医院进行抢救。

  中国驻英使馆会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一道,协助有关企业做好后续工作。

  目前,直布罗陀当地警方已介入,原因尚在调查中。

关键字:
开普敦 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