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潮”号搁浅事故再次开庭 船长:责任在大副
2021-2-23 14:28: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货船“若潮”号的船长在毛里求斯法庭上表示,他让这艘船靠近陆地是为了船上的船员能够接收手机信号,以便他们与亲人联系,但最终是船上的大副驾驶失误于去年7月份导致该船搁浅。

  船长 Sunil Kumar Nandeshwar 在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出现在调查该起事故的法庭上,这名59岁的印度公民再次表示,他决定使这艘船靠近陆地来接收手机信号是作为对船员的一种福利,因为他们的在船工作时间早已超出了雇佣协议的范围。

  在船长看来,此次搁浅事故的责任应该归咎于大副。船长表示,如果大副Subodha Janendra Tilakaratna 能够遵循他的指示,那么这艘船根本就不会发生搁浅。因为在船长看来,这艘船的航向被改变了,大副将船只航行至毛里求斯海岸1.5海里以内。

  船长表示他那天晚上没有对大副的操作进行干预,因为他相信大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船员。他还指出,尽管大副也喝了酒,但他在事故当晚并未受到影响。他解释说,在某些条件下是允许船员在船上喝一些酒的。

  货船“若潮”号于去年7月25日偏离航线,搁浅在毛里求斯海岸附近的一处礁石上。这艘船在搁浅最初看起来还比较稳定,但之后状况不断的发生恶化。在8月6日一处燃料箱破裂,导致约 1,000吨燃料泄漏到了海中,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

  在船长的证词中,为了避开热带低气压,并尽可能接近毛里求斯,他改变了船只的航线,前往法属留尼汪岛。这样一来,船员就能够获取手机信号以联系家中的亲人。船长指出,船上人员最初应于2020年1月19日进行船员换班,但由于限制政策,他们的船员换班被迫取消。

  在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船长表示,他在30岁时被提拔为船长,这远远领先于他的许多同行。他强调说,在担任“若潮”号船长之前,他曾指挥过20至25艘船,其中大多数是油轮。他声称自己从未发生过任何事故,还透露自己的妻子是一名私人医生,并且他有两个孩子。

  在此次听证会上还提供了毛里求斯航运局局长的证词。阿兰·多纳特(Alain Donat)描述了在获悉“若潮”号货船搁浅后所作出的回应。多纳特强调说,毛里求斯政府缺乏将货船从珊瑚礁上拖离的设备,而且考虑到这项工作可能产生的赔偿责任问题,打捞工作迟迟没有进行。

  在事故发生后,多纳特表示,他与当地的一家船舶代理商斯科特航运公司联系,询问拖轮“Coral Sea FOS”的使用情况。这艘拖轮曾经参与了该地区为应对先前涉及“Angel1”号(2011年)和“Benita”号 (2016年)的事故。

  多纳特表示,由于恶劣的天气以及毛里求斯地处偏僻,打捞工作需要时间。由于当地飞机缺乏运输能力,打捞设备必须由包机运送。为了从当地机场到达沉船现场,必须将设备用卡车运到路易斯港,再由拖船“Stanford Hawk”运载到搁浅现场。

  与此同时,中国连云港大力水下工程公司的专家们正在对货船“若潮”号的船尾进行拆除和打捞工作。

关键字:
若潮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