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游!救!这位运河游船船长救人的动作好帅!
2021-2-23 13:38:23 来自:极目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1日晚7时许,扬州东关古渡景区突然传来呼救声!一名女子仰面浮在古运河上,情况非常危急。在有人投掷救生圈被其拒绝后,游船船长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成功将该女子解救上岸。

  21日晚,在扬州市广陵区东关古渡景区内,有女子坠入古运河中。从该市民提供的视频画面中,记者看到该女子身着黄色上衣,仰面漂浮在河面上,并随着水流向下游缓慢漂移。

  “当时有现场市民的呼救声,一名女子‘躺在’河里,疑似昏迷。”关女士称,河岸边有人从栏杆边向该女子投掷了一只救生圈,但她并未立即拿来自救,“这才发现她并未昏迷,可能是自己轻生,年龄大概有40岁左右。”

  紧接着,河岸边一名男子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中,奋力游至女子身旁,一只手紧紧拉住落水女子,另一只手向河岸边游动。在景区员工和市民的合力相助下,该女子被成功解救上岸。

  22日,记者联系上了跳入水中救人的男子孙玉宝。51岁的孙玉宝,是瘦西湖文旅公司古运河班组的员工,也是扬州运河名城五号船船长。

  “当时我站在船舷边,正在进行开船的准备工作。”孙玉宝告诉记者,听到岸边有人呼救后,他也看到了河面上漂浮的女子,“看到她拒接救生圈,当时一秒也没犹豫,只想把她救上来。”

  在水中,该女子还与孙玉宝发生了推搡,孙玉宝想将手边的救生圈套在她身上,再一次被该女子拒绝。情急之下,孙玉宝转变策略,一边用左手紧紧拉住女子,一边用右臂拼命地向岸边游动。不到半分钟,就将其成功解救上岸。

  女子得到解救,孙玉宝和景区员工将她安抚坐下,但该女子情绪不高,无法进行有效交流。直至警方赶到,女子才随警方离开现场。

  救人船长孙玉宝在救援过程中,左臂受到了轻伤,但孙玉宝上岸后马上换好衣服,默默地回到了游船驾驶室。21日晚的游船,还是准时在7时30分,从码头开动,带着满船的游客,驶向霓虹焕彩的风景中。

  据了解,这名40岁左右的女子因一时想不开,跳入古运河中轻生,由于发现及时,目前女子生命体征基本正常。

关键字:
游船船长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