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泊3个月...这艘船上近千头牛恐将安乐死
2021-3-1 14:05:46 来自:航运在线整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西班牙运载了2600多头牛的两艘运牛船,因担忧蓝舌病病毒感染而被拒绝进入多个国家,不得不在海上漂泊了近三个月。

  本月25日,其中一艘载有895头牛的运牛船终于停泊在西班牙的埃斯孔布雷阿斯港。而另一艘载有近1800头牛的船还继续锚泊在土耳其海域附近。虽然这两艘船的牛并非来自疫区,并且携带了动物健康证明,但仍遭到土耳其政府拒绝。

  据西班牙政府兽医机密报告,这些牛只已不适合运输,应予扑杀。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动物保呼人士说,这些牛在牲畜船“卡里姆·阿拉”(Karim Allah)号上所处环境如地狱般恶劣。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这些牛的所有者找不到买家,25日停泊在西班牙的埃斯孔布雷阿斯港。

  这艘牲畜船原本从卡塔赫纳港离开,要将牛只运到土耳其。但土耳其当局不准牛只入境,并以预防蓝舌病(Bluetongue disease)传染为由,暂停进口西班牙活体动物,这些牲畜从此便在地中海漂流。

  牲畜船“卡里姆·阿拉”(Karim Allah)号曾找到一个利比亚买家,但同样因为担心感染,利比亚政府拒绝船只靠岸,最后只能返回西班牙。有分析认为,如果这些牛如果发现病毒,就将全部被扑杀,预计损失可能达100万欧元。根据西班牙农业部通报,去年西班牙多地发生蓝舌病疫情,有十多头牛感染。

  目前,好几个国家担心这些牲畜携带牛蓝舌病病毒,不准船靠港。这种病毒透过昆虫传播,会导致牛只跛瘸与出血,但不会传染给人类。

  兽医报告指出,牛只饱受长期运送之苦,有些已生病,不适合再运送到欧盟以外地区,也不应留在欧盟。报告提到,为动物健康与福祉着想,安乐死会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但报告并未说明牛只是否感染蓝舌病。

  代表船东塔利亚航运公司(Talia Shipping Line)的律师马斯拉蒙(Miquel Masramon)表示,报告中甚至没提到,令人非常惊讶。他说,在他印象中,他们肯定会被扑杀与销毁这些牛只,我们很难阻止。

  西班牙农业部并未立即予以置评,但26日稍早表示,在分析检验信息之后,将做出适当的决定。

关键字:
运牛船 西班牙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