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这艘船想靠港却困难重重...
2021-3-3 13:50:34 来自:欧联通讯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德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Sea Watch 3)在地中海进行了三天共计五次的营救行动之后,一共救起了363名难民。

  救援船表示已经向意大利和马耳他政府提出了靠港申请,但是目前意大利和马耳他当局均未作出任何回应,这艘救援船只能无奈在地中海上漂泊等待。

  据报道,德国非政府组织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从2月26日开始进行搜救工作。2月26日上午,该艘救援船收到难民呼叫中心的报告,称一艘载有45人的橡皮艇正在等待救援,橡皮艇上包括16名未成年人、7名妇女和一名孕妇。

  2月27日,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营救人员发现一艘黑色橡皮艇,上面载有102人,包括9名妇女和48名未成年人,并且橡皮艇有沉没的风险。

  报道称,若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晚到几分钟,这艘橡皮艇就会被利比亚巡逻船追回。据悉,在2月27日上午,已有一艘载有20人的偷渡船和另外150名难民被利比亚巡逻船追上并带回。

  2月28日,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再次营救了一艘载有73人的小艇,其中多名难民被小艇的燃料烫伤。此后,又有143名难民先后获救上船。

  此外,救援船2月28日还在距离意大利兰佩杜萨岛(Lampedusa)约36海里的海域,发现一艘载有90名难民的船只,其中包括14名未成年人。

  因为“海上观察3”号已经载有363名移民,无法容纳更多的人,因此船只要求意大利当局前来救援,并称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有可能发生翻船的事故。随后,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派来了一艘巡逻艇,对90人的难民船提供了帮助。

  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在3月2日表示,船上的363名难民目前已经筋疲力尽,需要尽快安排下船,很多人还需要得到医疗救治。

  目前,救援船表示已经要求意大利和马耳他当局安排停泊港口,但尚未收到任何的答复。无奈,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现在只能漂泊于兰佩杜萨(Lampedusa)东北水域一直等待。

关键字:
救援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