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为低碳燃料建立市场机制
2021-3-4 16:50:46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呼吁各国主管部门与航运业就支持使用低碳燃料开展对话,讨论如何推出基于市场的措施,并为此制定一套全球规则,同时为航运业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此举旨在鼓励和简化行业的脱碳进程。BIMCO总裁Sadan Kaptanoglu表示:

  我们可以通过某种形式的市场化措施,使目前的低排放技术能与传统燃料竞争。我们还需要建立一种机制,以平衡低碳燃料和传统化石燃料之间的成本。

  BIMCO认为,以市场为基础的措施应遵循全球规则,需要指出的是,航运业不必为碳排放支付多次费用。比如欧盟委员会已宣布在区域范围内实施基于市场的措施,那就需要保证其与其他区域范围的措施不会重复收取费用。

  以市场为基础的措施可以被描述为一种规则或法律框架,通过财政激励措施鼓励所期望的行为。这些措施应鼓励航运业使用低碳或零碳燃料以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但BIMCO指出,如果使用传统燃料的成本大幅降低,就会阻碍低碳燃料的推广,并使首批使用低碳燃料的企业处于明显的竞争劣势。

  2020年秋季,IMO批准了一系列措施,旨在未来十年内减少航运业的碳排放。IMO要求从2023年开始建造的新船舶显著提高能效,要求在现有船舶上引入碳强度评级,级别将根据IMO尚未制定的准则进行计算,目标是在2026年之前成为强制性措施。

关键字:
低碳燃料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