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大联动!浙江海区开展水上安全综合治理联合巡航执法
2021-3-4 16:50:46 来自:浙江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3日,由浙江海事局牵头,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和省海港集团等单位联合参与的浙江海区水上安全综合治理联合巡航执法活动在浙北水域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是浙江相关涉海管理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遏重大”专项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水上安全综合治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以赴保障全国“两会”“春运”期间水上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行动。

  联合巡航执法活动从3月3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涉及浙江沿海各主要海域,共出动32艘执法船艇,是近年来浙江省组织的覆盖范围最广、联合执法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海区巡航执法活动。

  期间,浙江水域最大主力船艇“海巡22”先后与沿海各市海上执法主力船艇组成联合编队,对浙江沿海水上交通和港口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省级联合巡航执法编队深入了解分析浙江沿海通航情况,研究优化通航环境,改善通航秩序。

  同时,现场检查浙江沿海船舶遵守海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情况,督促船公司、船舶和驾驶人员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现场调研浙江沿海水上安全情况,集中研究深入推进“涉海涉渔”遏重大“专项整治的针对性措施。

  今年以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水上生命财产安全,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并针对涉海涉渔重大风险防控和水上交通安全全面综合治理,开展“平安交通年”海上交通安全领域综合治理活动。

  下一步,浙江相关涉海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深化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强海上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综合联动执法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维护浙江海上安全稳定。

关键字:
联合巡航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