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减排将导致化石燃料需求下降
2021-3-5 14:19:20 来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天然气工业2月26日消息称,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称,随着航运业实施更严格的碳排放规定,以及替代燃料使用的攀升,未来30年全球对以石油为基础的船用燃料的需求将下降。

  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将于6月正式通过能效法规,目标是到2030年将新船和现有船的碳足迹在2008年的水平上减少40%。

  到2050年,国际海事组织的目标是在2008年的水平上减少50%的船舶温室气体排放。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Iain Mowat对路透表示,采用即将出台的能效规则将实现国际海事组织的2030年目标,并在2030年导致全球船用燃料需求较目前下降约37万桶/天。

  Mowat表示,即便如此,预计到2030年,全球海洋燃料消耗量仍将增长至590万桶/天,目前估计全球海洋燃料消耗量略低于500万桶/天。

  Wood Mackenzi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海上燃料中使用液化天然气可能限制航运业碳排放的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进一步取代近70万桶/天的燃油。

  Mowat说:“我们预计,到2050年,船用燃料市场的总规模将降至不到560万桶/天,其中石油燃料市场的总规模不到360万桶/天。”

  但Mowat表示,由于液化天然气的碳含量相对于低碳替代品仍较高,在2040年后,由于零碳燃料(如绿色氢生产的甲醇和氨)变得更加普遍,对这种超冷燃料作为船运燃料的需求增长也将放缓。

  他表示:“要想实现国际海事组织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半的目标,到2050年必须向低碳和零碳燃料转变。”这将导致到2050年燃油需求进一步下降90万桶/天。

关键字:
航运业减排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