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手指断裂!宁波海事紧急救助!
2021-3-5 8:55:19 来自:宁波海事局象山海事处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21年3月1日上午10时30分,宁波海事局接报:在象山檀头山海域东北约8海里处,海口籍散货船“宏鑫6”轮上有一名船员手指被舱门挤压断裂,急需转运就医。

  宁波海事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救助过程

  接到求助信息后,宁波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指派“海巡0717”艇及五名执法人员迅速赶赴事发水域转移伤员。“海巡0717”艇克服海上大风浪,于1120时成功并靠“宏鑫6”轮,安全将伤员转移至海巡艇。1200时,海巡艇靠泊石浦码头,海事执法人员协助受伤船员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事发过程

  海口籍散货船“宏鑫6”轮,自2月27日从山东日照装载10500吨煤炭开航,计划开往福建罗源。3月1日10时左右,该轮航行至象山檀头山海域,当时该海域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风浪比较大。该轮轮机长林健华向往常一样检查完机舱工作返回生活区,通过水密门时,由于风浪太大,手扶在门框上,被风浪顶回来的水密门夹到,右手拇指关节处断裂,当场血流不止,只有一点皮连接。船长命大副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同时紧急拨打“12395”求助电话,请求海巡艇对受伤船员进行转运就医。

  后续

  因救治及时,受伤船员断裂手指已经接上,目前正在康复中。

  在船安全提醒

  1、非紧急情况下,避免奔跑或从高处跳下。

  2、注意禁入区、作业区、狭窄区、低矮区等各类警示区域及影响通行安全的障碍物。

  3、注意舱口、梯类、跳板、甲板上的道门口和临时开口等易发生坠落风险的区域。

  4、上下楼梯时,尤其是船舶摇晃颠簸较大的情况下,应抓紧扶手。

  5、通过有门区域时,特别是船上水密门,在大风浪天气恶劣气象海况下,避免因门的晃动造成人员夹伤事故。

  6、有管道、缆绳等障碍物时,避免踩踏管道或跨越缆绳。

  7、在通过货物吊装区域等危险区域时,禁止从吊机下方通过。

  SAFETY OF LIFE

  小贴士

  “12395”音译为:要岸上救我,以便于记忆。如果在海上,船舶一旦发生碰撞、触礁、搁浅、漂流、失火等海难事故或遇人员落水、突发疾病需要救助,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拨打提示

  1、拨打海上遇险报警电话,要沉着镇静,避免打错电话。

  2、要准确报出遇险的地理位置和遇险船船名,以便救援人员及时迅速地赶到现场。

  3、尽可能说清楚遇险的性质、范围和遇险程度。

  4、简要说明需要何种救助,以利于救援人员做好必要的应急准备。

关键字:
船员 手指断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