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遗弃+搁浅一年多...真是一艘命途多舛的货船...
2021-3-5 13:45:2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爱尔兰当局目前仍在研究如何处理一艘搁浅的货船,这艘货船已经在该国西南海岸附近搁浅一年多的时间。

  货船“Alta”号建造于1976年,这艘船长77米,悬挂坦桑尼亚国旗,2020年2月16日,搁浅在爱尔兰的科克县,船只处于被遗弃的状态。

  这艘货船首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在2018年的10月,当时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在距离百慕大1300多英里的地方,从“Alta”号船上救出了船上的10名船员。

  这艘船一直被遗弃并且在海上漂流了近一年的时间,后来直到一艘航行至此的皇家海军舰艇在大西洋中部发现了她,船上船员们别无选择,只能报告其位置并继续航行。

  就这样经过了十七个月的时间,再了解到这艘货船的消息,就是在得知一艘“幽灵船”在一场冬季风暴中被冲上爱尔兰的海岸发生搁浅,而这艘船只很快便被确认为“Alta”号。

  自从搁浅的一年多以来,货船“Alta”号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即使船只搁浅的位置是位于偏远且人迹罕至的海岸线上,也被视为是对公众的一种危害。

  科克县议会一直在努力履行《 1993年商船打捞及沉船法》所规定的相关义务,包括在2020年2月对该船进行了污染风险评估,然后在一个月后进行了结构风险评估。

  在今年1月,议会聘请了一支承包商团队对船上所含的危险材料进行清点,并进行环境审查,以便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参考信息。

  这支团队在2月登上该船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船的油箱中还有少量的剩余燃料。该小组还报告说,尽管船上没有货物,但仍有一些物品(例如密封的油桶),在发生泄漏时会有造成污染的危险。目前正在计划将这些危险物品从船上转移。

  “通过工程师、道路团队和本地运营商,科克县议会能够对货船“Alta”号的搁浅事故做出反应,确保了危险区域的安全并减轻了污染的风险。”科克县市长Mary Linehan Foley 说道。

  “这艘船对附近的任何人都构成了威胁,为了尊重当地土地所有者的私人财产,并避免发生危及生命的一些伤害,我请求所有人远离这艘搁浅的船只。”

  据悉,迄今为止,货船“Alta”号的所有者尚未找到。

关键字:
货船 搁浅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