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母港的后遗症,舟山国际邮轮港破产重整
2021-3-8 8:55:56 来自:邮轮New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轮港公司”)破产重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邮轮专用港口之一的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获得了“重生”。

  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具备国际邮轮、对台直航、海上客运等功能,对有效推进“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建设,促进舟山群岛旅游产业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此前,邮轮港公司因受行业低迷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连续亏损直至现金流断裂。

  陷入危机后,舟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协调浙江省海港集团、舟山市旅游集团等股东和债权人,确定以预重整转重整的方式解决企业危机。

  受理预重整后,法院对预重整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管理人对邮轮港公司开展全面尽职调查,进行债权预申报和审查,资产核查,委托审计、评估、偿债能力测算,并进行投资人公开招募。

  根据投资人提交的《关于邮轮港公司重整投资方案》,其拟以1.61亿元受让邮轮港公司股东100%股权,并支付重整投资保证金人民币500万元,该款项将于法院批准重整计划后转为投资款。投资方案提交、重整投资保证金支付后,投资人锁定。

  根据投资方案,管理人制定《邮轮港公司预重整计划(草案)》,并在预重整阶段即提请邮轮港公司债权人和出资人进行分组表决。经政府、法院、管理人、邮轮港公司与主要债权人、邮轮港公司股东及其上级部门等各方充分沟通,征求意见、建议,预重整计划(草案)取得主要债权人和出资人的同意。在此基础上,法院于去年11月26日裁定受理邮轮港公司破产重整并批准邮轮港公司继续运营。

  今年1月15日,邮轮港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通过钉钉APP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1月19日,重整计划结果产生,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了重整计划。1月22日,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重整后将维持主营业务不变,积极开发新邮轮航线,重点打造舟山、上海、日本定期航线,以及舟山至东南亚沿海国家的海上“丝绸之路”航线。

  不得不说,中国本土的邮轮母港抗风险能力并不强,多数邮轮母港也都是处在一个饥饿线左右,大多数都根本吃不饱的状态。

  就拿邮轮行业已经盛行了百年美国,也就屈指可数的那么几个邮轮母港,而我国邮轮业的发展也就仅仅短短十数年时间,尤其是这几年,全国各地都在大跃进式的大造邮轮母港,渴望在未来的邮轮时代中分得一杯羹。截止到目前全国有投入运营的母港竟有十来家。

  接下来全国沿海城市遍地开花,内陆城市也心有不甘,也在大造邮轮母港。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的邮轮母港靠什么来支撑?会有多少客源和邮轮公司以及船队来支撑这些邮轮母港的维持?

关键字:
舟山国际邮轮港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