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也有错?10名船员面临最高20年监禁!
2021-3-8 8:54:40 来自:德国热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意大利政府会定期扣留那些为了营救遇险难民而在地中海上漂泊的组织的船只。近日,一艘悬挂着德国国旗的“ Sea Watch 4”救援船在西西里岛被扣留数月之后,终于在周二得到了释放。

  意大利政府表示目前正在对这类救援船只的船员采取相关法律行动。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西西里港口城市特拉帕尼(Trapani)的检察官院对救援船只提起公诉后,一艘名为“ Iuventa”号救援船上的十名德国船员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而他们被指控的罪名是走私、协助教唆他人非法入境。据《卫报》报道,意大利当局在进行这项起诉之前已经做了将近四年的相关调查。

  据悉,除了“ Iuventa”号救援船遭到了起诉,此外“Save the Children”和“无国界医生”救援组织的两艘援助船上的船员也遭到了起诉。受到起诉的人员包含船上的船长、行动队队长以及法律代表,总共21人遭到了指控。

  意大利政府的此次公诉具体针对的是2016年和2017年的相关救援行动。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救援人员被指控使用光信号与人蛇进行通信,并直接将难民带上救援船只。

  “ Iuventa”号救援船船员的代表律师驳斥了这些有关指控。这位律师严正驳斥道:“挽救生命的行为绝不是犯罪!” “我们将证明“ Iuventa”号救援船的救援任务是绝对合法的。”另外,“Save the Children”和“无国界医生”组织也否认了这一有关指控。

  相关阅读:

  就在此前,航运在线也报道了一起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Sea Watch 3)在地中海营救了共计363名难民的新闻。详情请点击:无奈!这艘船想靠港却困难重重...

  救援船表示已经向意大利和马耳他政府提出了靠港申请,但是目前意大利和马耳他当局均未作出任何回应,这艘救援船只能无奈在地中海上漂泊等待。

  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Sea Watch 3)在3月2日表示,船上的363名难民目前已经筋疲力尽,需要尽快安排下船,很多人还需要得到医疗救治。

  救援船表示已经要求意大利和马耳他当局安排停泊港口,但尚未收到任何的答复。无奈,救援船“海上观察3”号(Sea Watch 3)现在只能漂泊于兰佩杜萨(Lampedusa)东北水域一直等待。

关键字:
船员 监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