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像冰山,其实是艘运毒船!
2021-3-15 14:10:04 来自:潇湘晨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毒品一直是让很多国家警方都头疼的问题,为了藏毒,毒贩子们可以想出各种手段和方法。

  新闻和电视剧里常能看到,毒贩子们总能往各种意想不到的东西里藏匿毒品,巨大的金钱诱惑或者是强烈的毒瘾迫使人越来越疯狂。

  近日,西班牙警方缉获了一艘自制船,最多可运送两吨毒品,毒品将通过这艘船,运往欧洲各地。不过,警方赶得及时,这艘船还未启航,就已经被警方查获了。

  近日,西班牙警方表示,他们缉获了一艘自制的半潜式船,该半潜式船可以秘密携带超过两吨的非法货物,例如毒品。2月份,这艘30英尺(约9.14米)长、10英尺(约3米)宽的半潜式船在西班牙马拉加被发现。

  西班牙警察局长拉斐尔·佩雷斯说:“我们认为如果这艘半潜式船建造完成,就会进入公海,可能会从一个‘毒品母舰’上取走一些毒品(运送出去)。”

  “这艘半潜式船就像一座冰山,除了顶部,几乎其他所有的部分都在水下,如果你在另一艘船上或直升机上,顶部是你唯一能看到的部分。另外,这艘半潜式船从未启航。”佩雷斯补充说。

  这艘半潜式船由玻璃纤维和胶合板制成,船体被漆成浅蓝色,一侧有三个舷窗。除此之外,它还有两个200马力的发动机。

  类似的毒品走私船只过去也曾在大西洋上被发现,尤其是在中南美洲附近。它们在水里的位置较低,以避免被发现,很少有船只能完全浸入水中。

  近一段时间,西班牙警方对所谓的国际走私集团展开了更广泛的行动。这次行动包括在巴塞罗那发现一个可卡因工厂,并查获到毒品供应点,以及在马拉加的一些其他突袭行动。上个月发现的这艘神秘半潜式船就是在这次行动中被发现的。

  西班牙当局表示,哥伦比亚、美国、英国、荷兰和葡萄牙的警方也参与了此次行动。此次行动警方对西班牙10个城市进行了47次突袭,共有52人被捕,缴获了400多公斤可卡因、700公斤大麻和超过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现金。

  长期以来,西班牙一直被视为非法可卡因进入欧洲的入口,其实,不仅在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的港口也同样存在非法运输可卡因问题。

  2018年,在西班牙缉获的可卡因数量占全球可卡因缉获量的3.7%,在欧洲排名第二,仅次于比利时。另外,西班牙还是欧洲的大麻中转站,大量的大麻树脂从摩洛哥运往西班牙,然后走私到欧洲其他市场。

关键字:
运毒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