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部门完成深中通道E8管节浮运护航任务
2021-3-22 13:53:13 来自:广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21日凌晨1时40分,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深中通道E8管节在广州海事局的周密护航下,历经出坞、编队、浮运三个阶段,经过13小时后安全抵达基槽安装水域,这标志着深中通道项目2021年第二次沉管浮运护航工作完成。

  E8管节于3月20日12时45分在珠江口桂山牛头岛水域出坞。广州海事局按照广东海事局的统一部署,安排沙角海事处“海巡0929”等4艘海巡船艇、60多名海事现场监管人员全程护航,统筹协调“交工59”等10余艘应急船艇参与现场护航。

  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对广州港航道分航段、分时段精准实施封航,动态管控好大型进出口船与浮运船队保持安全距离;海事监管人员充分利用VTS监控系统、CCTV及监管指挥系统等为浮运船队设置警戒圈,对浮运船队保持连续跟踪监视,并与现场海巡船艇联动,成功拦截了14艘可能闯入警戒区域影响浮运作业安全的无关船舶。

  据了解,E8沉管较之前沉管浮运窗口时间调整较大,是首次夜间航经新建浮运航道、穿越矾石水道以及进行一体船系泊作业。

  为保障E8管节浮运安全,广州海事局提前通过广州海事微信公众号发布航行通告,向辖区港航企业、引航调度等单位加强宣传,并会同施工单位、参建单位制定了周密的专项安全保障方案,与深圳海事局、珠海海事局、大桥海事局、广州航标处等兄弟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克服通航条件复杂、夜间航行、小型拖网渔船密集等困难,保障了E8 沉管安全抵达基槽安装水域。

  下一步,广州海事局将继续践行“每一节都是第一节、每一次都是第一次”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每一节沉管浮运安装安全保障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深中通道建设保驾护航。

关键字:
深中通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