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船市场火爆行情下的冷思考
2021-3-23 14:19:06 来自:海事早知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集装箱船建造市场先抑后扬,市场热点初露端倪。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集装箱船新船成交量大幅萎缩,较去年同期骤降34%,第四季度市场上演逆转好戏,全年共计成交100艘、99万箱(TEU)、999万载重吨,以TEU计,同比增长29%。迈入2021年,集装箱船成为新造船市场的绝对主角,以载重吨计,占1-2月全球市场份额的44%;以艘数计,集装箱船共计成交66艘,而去年同期仅成交4艘。其中,支线型箱船占据25艘,13000+TEU型箱船达到25艘,局部的热点初露锋芒。

  近期箱船市场交易火热主要源于四方面因素:一是全球经济分梯队复苏,催生不平衡贸易需求;二是完工交付持续承压,供需错配助推运费飙涨;三是收益与价格形成“剪刀差”,激发船东新船投资热情;四是贸易壁垒进一步降低,乐观预期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目前,运价已梦回2008,建造市场也是“涨”声不断,箱船的天花板到底在何方?市场多变幻,涨跌终有时,当市场一致性看涨时更需要理性冷静,防止出现冲高回落激烈震荡行情。

关键字:
箱船市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