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两天内疏通”!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最新进展!
2021-3-25 14:05:15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目前针对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Ever Given巨型集装箱货轮的援救工作已经暂停,预期将在埃及当地时间周四早上恢复,届时将有外国救援队携重型机械进场。

  据彭博社3月24日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有望于当地时间的24日或25日恢复通航。目前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受阻的巨型货轮已被移至岸边。

  将有一支荷兰精英救援队携重型装备赶到现场,试图将这个“比埃菲尔铁塔更长”的货轮挪出运河。受此影响,这条连接全球12%货物贸易的交通要道将持续处于封闭状态,目前总共有接近200艘货轮堵在运河两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目前仍未给出具体的通航预期时间。

  据悉,目前有大量的散货船、集装箱船以及石油或化学品船等待通行。资本市场上最直观的反应是国际油价继前一日大跌逾6%后,周三迅即大涨近6%。

  在船只搁浅原因方面,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事故发生在周二早晨,当时在风速高达40节的沙尘暴影响下Ever Given失去了“驱动船只前行的动力”。

  某海运集团物流运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拥堵如不能尽快解决,该亚欧重要航线的拥堵将对全球物流造成重大影响,苏伊士运河航线或抬高海运运价。

  开罗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台湾航运公司长荣海运旗下的集装箱货轮Ever Given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水路双向受阻。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该轮船的船身几乎横向堵住苏伊士运河,航道受阻导致至少100艘船无法通过红海和地中海之间。

  集装箱轮Ever Given号长400米,宽59米,是长荣海运营运中最大的集装箱轮之一。搁浅时,该船正由中国驶往荷兰鹿特丹,并计划于本月底抵达鹿特丹。该船的航运管理公司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搁浅没有导致船员受伤和环境污染。

  彭博社称,苏伊士运河受阻可能对全球能源供应链造成不利影响。原因是,欧洲和美国的炼油厂依赖苏伊士运河运输中东石油,如果运河持续阻塞,进口商可能不得不寻找替代供应,从而抬高替代品的价格。

  同时,欧洲北海油气田运往亚洲的原油与液化天然气也将被阻断。不过,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Costa&Co研究主管RalphLeszczynski表示,“欧洲进口商有很多替代贸易,可以避开苏伊士运河。”

  苏伊士运河于1869年建成通航,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路之一,主要用于将中东原油运输到欧洲和美国,以及将西方的原油运往亚洲。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的数据,去年有近19,000艘船舶通过该港口,总吨位为11.7亿吨。

  苏伊士运河是埃及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2015年,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Abdel-Fattah el-Sissi)政府完成了运河的扩建。

  如果不愿等待封锁解除,被困船只可以选择绕道南非航行,不过这条路要长得多,会大幅增加运输时间和成本。

  如果阻塞得不到解决,依赖苏伊士运输中东石油的欧美炼油商可能被迫寻找替代供应渠道,这可能推高油价。分析师表示,欧美的买家现在可能会把目光投向其他地区的原油,例如美国、欧洲北海、俄罗斯和西非。

关键字:
苏伊士运河 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