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堵塞短暂影响油价 OPEC+会议在即影响后市
2021-3-25 14:39:29 来自:金联创能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23日,台湾长荣集团旗下一艘货轮发生事故,把整条苏伊士运河卡住了。根据水运交通vesselfinder网站信息,一艘中国台湾长荣集团货轮“Evergiven”号,在开往荷兰的途中经过苏伊士运河时发生事故,横向卡在运河中,堵塞了双向交通超过10小时。

  作为全球至关重要的海运路线,苏伊士阻塞可能对全球石油市场造成连锁反应。虽然这艘船可能只会被困几天,但足以在石油市场造成波动,给已经受疫情影响的炼油商、交易商和生产商带来额外的麻烦。

  24日,国际油价应声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5月期货上涨3.42美元,收于每桶61.18美元涨幅为5.9%;英国北海ICE的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上涨3.62美元,收于每桶64.41美元涨幅为6%。

  苏伊士运河是连接红海与地中海的交通要道,也是全球最为重要也是最为繁忙的通航通道之一,于1869年建成通航,全长约193公里,全球约12%的贸易、8%的液化天然气,以及每天大约100万桶原油都要通过这一运河运输。这一行到阻塞后,一些船舶被迫停运或者绕道非洲好望角来往与亚洲和欧洲之间,从而增加运输成本。

  沙特、俄罗斯、伊拉克、阿联酋、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挪威、科威特、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等主要原油出口国依赖苏伊士运河出口原油到欧洲。近年来,成品油交易也有所增加,欧洲每周向亚洲输送大量石脑油,也有大量航煤和柴油从亚洲和中东运往欧洲。

  最新消息显示:

  目前针对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EverGiven巨型集装箱货轮的援救工作已经暂停,预期将在埃及当地时间3月25日早上恢复,届时将有外国救援队携重型机械进场。货运服务公司Inchcape表示,(暂停救援的)消息来源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此期间挖泥船将持续工作,试图改善船只锁死的状态。

  据媒体报道,25日将有一支荷兰精英救援队携重型装备赶到现场,试图将这个“比埃菲尔铁塔更长”的货轮挪出运河。受此影响,这条连接全球12%货物贸易的交通要道将持续处于封闭状态,目前总共有接近200艘货轮堵在运河两头,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目前仍未给出具体的通航预期时间。

  据悉,目前有大量的散货船、集装箱船以及石油或化学品船等待通行。

  金联创认为:

  对许多大宗商品来说,海运中转站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原油。然而因为苏伊士运河搁浅堵塞了通往波斯湾石油的关键咽喉,所导致的封锁,其对大宗商品的影响是暂时的,一旦堵塞疏通救援成功,价格再度上涨可能仍会面临压力。

  目前,我们应该将目光转移到4月1日的OPEC+会议上,有机构预计,鉴于油价下跌,OPEC+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宣布维持5月份产量不变,沙特的“减产幅度甚至可能大于预期”,除了OPEC+的额定减产外,沙特目前还保持100万桶/日的自愿性减产。

  如果在此次会议上,OPEC+继续维持减产,那么将为油价“提供底部支持”,并推动油价有所上涨,反之则会加速油价的下跌。

关键字:
油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