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新船订单和船队比猛增至15% 运价继续上涨承压
2021-3-26 14:18:46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装箱新船订单/船队比率在6个月以来开始发生变化,随着航运需求的增加,Alphaliner暗示IMO的2050年脱碳期限和船龄开始发挥作用,这将使这一比例超过15%。

  而集装箱新船订单/船队比率从2010年的30%稳定下降至6个月前的8.8%。

  但是,根据Alphaliner的说法,低利率和造船厂之间的激烈竞争最终导致了更多投资者,出租人和海洋承运人开始大量订购新船。

  当前新船订单/船队的比率为14.2%,一旦确认有待定单,很可能会攀升至15%以上。

  过去六个月的订单主要是12000 teu,15000 teu和24000 teu级船,中型吨位几乎没有。不包括大约20艘用于中国境内贸易的船舶订单,目前4000 teu至10000 teu范围内的订单仅有3艘。

  Seaspan一直是签订吨位承包合同最大的船东,订购了31艘船;日本的Shoei Kisen以16艘船位居第二。

  就船舶数量而言,中国的扬子江赢得了25艘船的合同,其中包括第一艘megamax船,显然是赢家。韩国的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位居第二为19艘。

  在过去六个月中订购的大量新船订单中,全球班轮公司排名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如果考虑新船订单,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现在正准备彻底推翻马士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班轮公司,而法国的CMA CGM计划从中远海运集团手中夺回第三名。

  台湾地区的Evergreen是在Alphaliner排名前100位的运营商排行榜中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攀登者。该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订单,只要其竞争对手不签订更多的船只,它将超越日本ONE公司和德国的赫伯罗特(Hapag-Lloyd),升至第五位。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