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首秀”!中远海运特运圆满完成今年首个进口全程物流项目
2021-3-26 8:52:47 来自:中远海运特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3月16日12时,江苏常熟兴华码头。中远海运特运多用途船天惠轮顺利将5件高达28米的筒转帆卸到驳船上,标志着公司今年首个进口全程物流项目圆满收官。

  来自芬兰的客户代表现场观摩了整个作业过程,对中远海运特运团队的专业高效运作给予高度赞扬。据悉,这是公司项目物流小组成立以来操作的首个进口全程物流项目,也是与国外客户首次直接合作全程物流项目。这场完美“首秀”为公司2021年继续深耕细作全力开拓全程物流业务书写了良好的开局。

  客户需求:全程直立运输

  天惠轮此次承运的筒转帆,是芬兰新兴科技公司Norsepower 设计和制造的新型船用节能设备,通过马格努斯效应将船舶航行路线上的风力转化为推进动力,从而实现年均节省5%-20%的燃油。该5件筒转帆单件重量80吨,高度28米,为便于到港后直接安装,客户要求必须全程直立运输。

  特运方案:驳船中转装卸

  由于客户生产基地在波兰内陆地区,加之设备自身高度极高,客户全程直立运输的要求极大地增加了本次货物运输的难度。但客户的需求就是中远海运特运努力的方向!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项目物流小组的统一协调下,货运技术中心、多用途船部以及天津分公司迎难而上、通力合作,想方设法为客户设计安全适用的全程物流解决方案。

  按照客户要求,项目小组先后给客户提供了大船直靠生产基地、平板驳短驳等多种方案,但是由于限高、吃水、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方案迟迟无法落地。该批设备客户交付期极为紧张,为争取时间,项目小组急客户之所急,果断协调当地代理前往客户生产基地实地考察,详细调研运输途中各种限制,经过多轮实地调研和运输资源摸底,终于找到可以满足客户直立运输要求的驳船资源,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从生产基地驳船接货后到海港直接过驳到大船的装运方案。该方案既满足客户全程直立运输的要求,又为客户节省了物流成本,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项目落地:专业超乎预期

  合适的方案需要到位的执行才能最终实现安全圆满落地。该驳船中转方案执行中需要增加“一装一卸”,且涉及到船对船,对于货物运输质量控制无疑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而且,由于这是客户首次安排筒转帆远洋运输,难免心中没底,存有诸多疑虑。为了让客户安心、放心,中远海运特运货运技术中心多次与客户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货物吊装、积载、绑扎方案,在讨论方案的过程中,中远海运特运技术团队的专业性得到客户高度认可,客户多次表示:“你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幸亏选择了你们这么专业的团队,帮我们排除了很多安全隐患!”

  项目执行:全程安全无忧

  在货物装运过程中,中远海运特运项目小组成员与境外代理同步工作,时时沟通货物装船进度和质量,面对客户临时提出的要求确保快速响应,优质周到的服务再次获得客户认可与好评。货物运输过程中,天惠轮船员对5件筒转帆小心呵护,定期检查货物情况,及时绑扎加固,最终成功经受住比斯开湾风浪的考验,确保了船货安全。货物卸船时,公司货运技术中心特别派出港口船长提前到码头现场培训,详细讲解操作方案,以确保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最终,在公司船岸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5件筒转帆于1月15日在波兰Swinoujscie港顺利装船,于3月14日安全运抵常熟兴华码头并顺利卸船,之后将由驳船运送至客户指定船厂。

关键字:
中远海运特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