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一船长肇事后逃逸,获刑三年四个月!
2021-3-31 8:52:27 来自:无限舟山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舟山海警局承办的一起交通肇事案在普陀区人民法院宣判,肇事船长鲍某被判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的处罚决定。

  2018年12月13日,被告人鲍某驾驶“浙普渔运98785”船从普陀区沈家门渔港驶向象山县石浦海域,因对航线周围的船舶动态疏于瞭望,未及早地采取避让行为,于当日18时22分许与“浙椒机915”船发生碰撞,造成“浙椒机915”沉没、随船货物灭失、船员周某死亡的海上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鲍某非但没有及时采取救助措施,还关闭船舶AIS设备,驾船逃离现场。同年12月15日,“浙普渔运98785”船在象山县被发现,船体多处新涂油漆、船板换新,企图以此来逃过法律制裁。

  案发后,舟山海警局联合海事部门了解事故情况、收集有关证据,并以交通肇事罪于2019年9月25日立案调查,依法对鲍某进行强制措施。

  2021年3月23日,普陀区人民法院认定:鲍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且在交通肇事后逃逸,意图逃避法律制裁和救助被害人的法定义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该院做出“被告人鲍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的处罚决定。

  舟山海警局提醒,在海上航通环境复杂的情况下,值班人员需加强瞭望,预判周边船舶的航行轨迹,及时采取减速、停车等措施做好航行规避。如不慎发生海上交通事故,不要慌张,在第一时间做好救助工作,并及时向当地相关部门报告,提供有关影像资料,切勿肇事逃逸。

关键字:
舟山 船长 肇事逃逸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