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型首船首单问世!上海两家船企揽获6艘箱船订单
2021-4-1 13:38:36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卖方,近日与Seaspan Corporation以云签约的形式签订了6艘155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

  这是中国船舶集团近期收获的又一个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大单,标志着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最新船型问世。

  Seaspan Corporation是全球最大独立集装箱船船东,拥有132艘集装箱船,总运力达到114.3万个集装箱。两大集团首次携手,并将首型船的建造重任赋予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不仅充分彰显了中国船舶集团在超大型集装箱船研发、设计、建造领域日益强劲的核心竞争力,而且使其“朋友圈”又多了一个世界级的合作伙伴。

  此次签约的6艘15500TEU集装箱船为全球首型首船首单,将由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分别承建3艘,其中,首制船由沪东中华建造。该型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采用沪东中华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球最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技术设计,通过优化线型、采用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装置,使船舶的快速性和低能耗得到充分体现,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两家上海船企的综合实力已经得到了国际航运大咖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2家船企已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完工交付了共6艘全球首型23000TEU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为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装箱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造之中。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