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远洋货轮擅自出境 外高桥边检站给予处罚
2021-4-2 11:45:21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航行船舶“银×”轮,于2020年4月10日在航行途中,未经边防检查机关查验许可,擅自改变航线出境前往印度尼西亚。此后近一年时间内,该轮一直 “逍遥法外”,直到此次靠泊外高桥边检站辖区码头“自投罗网”。2021年3月31日,“银×”轮受到外高桥边检站的处罚。

  据外高桥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黄警官介绍,他在对船舶信息进行例行数据核查时发现,“银×”轮航行轨迹可疑,随即对船舶数据核查掌握的蛛丝马迹进行综合研判,确认该轮擅自出境的事实。在掌握确切信息后,外高桥边检站提前部署。

  3月31日,当该轮再次靠泊外高桥边检站辖区时,执勤民警第一时间按既定方案控制船舶,固定证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决定给予“银×”轮行政处罚。

  “唉,真不该心存侥幸把事情‘搞大了’,今后一定严格遵章守法,绝不再犯。”“银×”轮负责人于某在接到外高桥边检站对其进行处罚的决定时,懊悔不已。

  在过去一年里,外高桥边检站通过大数据排查,共排查出涉嫌擅自出境入境船舶23艘。外高桥边检站对此类案件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进行了处理。

  据悉,此次案件是外高桥边检站2021年查获的首宗船舶未经查验准许擅自出境案件,是外高桥边检站利用综合数据核查研判对出入境违法活动实施精准打击的又一案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外高桥边检站将继续发挥数据核查研判作用,严格出入境管理,加大对口岸出入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国门安全。

关键字:
远洋货轮 出境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