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EVER GIVEN”宣布为共同海损!
2021-4-2 11:49:07 来自:最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刚刚,EVER GIVEN宣布共同海损!!!中招货主货代及相关方注意了!最航运统计的历史上的共同海损船名!AL RAWDAH,APL Austria,HANJIN AQUA,HANJIN GREEN EARTH,HUB KUCHING,KAMALA,KEA TRADER,KOTA KADO,MAERSK HONAM,MAERSK KARACHI,MAERSK MIAMI,MAERSK SEOUL,MAERSK VILNIUS,MOL PROSPERITY,MSC DANIELA,MSC MICHAELA,MSC SABRINA,SAFMARINE MERU,SEA-LAND METEOR,SONGA IRIDIUM,WAN HAI 307,WAN HAI 502,YANTIAN EXPRESS

  除了海运空班跳港停航推涨重演去年高峰剧本,空运和中欧班列也享溢出效应,一舱难求。 当时就提醒以最极端的场景提前做预案不要等结果,不想一语成谶。4月1日晚间确认消息,所有的货主货代及相关利益方注意了!EVER GIVEN宣布共同海损!

  注:仅做参考,2018年马士基浩南事件,当时救助担保货值42.5%+共同海损11.5%!这意味着价值10万美元货物的托运人需要支付5.4万美元的保证金才能将货物放行。

  苏伊士运河堵船中断事件主角EVER GIVEN在4月1日被船东宣告为共同海损,并指派共同海损理算人Richards Hogg Lindley搜集相关共同海损担保。

  公告称EVER GIVEN自马来西亚驶往鹿特丹途中,于埃及苏伊士运河发生搁浅事故,经过六天拖救作业该轮已于3月29日重新浮起。前述拖救作业为共同海损行为。

  请参考船东及Richards Hogg Lindley所发出之General Average Declaration、Standard Instruction 及 Average Guarantee。根据我司提单条款第27条,除非货方将必要的共同海损担保(包含我方可能要求的额外担保)及相关文件提交给共同海损理算人并由其同意放货,否则货物将不得交付给受货人。为使贵方顺利领货及避免货物延迟交付,敬请儘速联系共同海损理算人并依下述指示提供必要担保及文件。

  已投保的货物

  (a) 由货物保险人签署的”共同海损担保函”(Average Guarantee)及提供货物发票影本,请依您的地区将文件寄至下列邮箱。请务必在邮件中注记船名EVER GIVEN及您的货物提单号码及柜号。

  欧洲/英国地区,email:eg-casualty@rhl-ct.com,电话:+44 151 433 3320其他地区,email: Singapore.GA@rhl-ct.com,电话: +65 6506 2897/8

  (b) 船东选择不向货主要求”共同海损担保函”(Average Bond),不过共同海损理算人保留随时向货主要求该函的权利。 未投保的货物

  (a) 由货主签署”共同海损担保函”(Average Bond) 及提供货物发票影本,文件可直接上传至以下连结:https://eu.docusign.net/Member/PowerFormSigning.aspx?PowerFormId=86f508b6-b5f4-46fc-8fbf-e9ae19d5a58f&env=eu&acct=c8fe1757-d24b-4004-a382-f736dd5cf208&v=2&CasualtyId=7&CasualtyName=EVER+GIVEN+Grounding+in+Suez+Canal+on+23-Mar-2021

  (b) 货方须支付现金担保,现金担保额度尚未确定。相关细节请参阅附件Standard Instruction及Richards Hogg Lindley网站以获得安排现金担保金额及银行帐户等资讯。

  如需更多讯息或另行下载担保表格请至以下共同海损理算人网址查询,请选择船名EVER GIVEN,密码GE2123https://rhlclientarea.ctplc.com

  *併柜货物注意事项*

  为迅速辨别柜内的个别货载详情,货代/货物承揽人应尽速提供共同海损理人併柜货物的完整舱单资料,资料中应包含提单号码、货物内容描述、货物重量、託运人及受货人。

  为避免衍生不必要的领货延误,请儘速处理以符合共同海损的要求。再次提醒您,除非货方向共同海损理算人提供了上述共同海损担保及相关文件,否则货物将不得交付给受货人。若您尚有其他问题,您可透Standard Instructions中的邮箱与理算人Richards Hogg Lindley直接联繫。

  长荣表示保留依提单条款主张之权利。

关键字:
共同海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