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换F-5战机座椅,有钱赠船?
2021-4-6 13:52:26 来自:海纳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台湾空军2架F-5E战斗机自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在返回途中发生擦撞坠海,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一名飞行员失踪。在该事件发生后,再次引发台湾方面对更换F-5战机座椅的关切。

  然而,近日台外事部门宣称,台湾将捐赠给“友邦”帕劳两艘多功能船艇一事引发岛内质疑,有台专家当场质问:民进党有钱“慷慨”赠船,却没钱换战机座椅?

  据海峡新干线4月1日报道,台湾媒体消息称,台湾外事部门3月30日表示,台湾将捐赠给“友邦”帕劳两艘多功能船艇,以协助帕劳提升海上执法及救难能量。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声称,为协助太平洋“友邦”维护海洋资源及生态的持续发展,共同打击海上犯罪,台湾与帕劳在2019年3月签署“海巡合作协议”,通过人员训练与海上巡护等方式,协助帕劳建构海事安全能力。

  欧江安还称,台湾预计捐赠多功能船艇是台湾与帕劳海巡合作的一环,相关船艇预计于今年7月建造完成后,将与帕劳相关单位协调后续运送、捐赠事宜。

  近两天,岛内绿媒一直在炒作帕劳总统惠普斯抵台访问的消息,对于台湾当局“慷慨”赠船一事,不少岛内网友痛骂称,“大撒币,台湾现在很有钱吗?”还有网友讽刺,台湾外事部门除了送钱,就没有其他功能了?

  台湾时事评论员林明正近日也在一档节目中吐槽称,“我想台湾跟帕劳现在看起来好像是如胶似漆,关系非常好,一下说要‘旅游泡泡’,说双方可以互相来往旅游,现在又说台湾方面要捐两艘船,当然会引起台湾民众的不解或疑惑。

  如果台湾这么有钱,为什么前一阵子发生了两位飞行员失事的意外,包括去年同样的三起都是F-5E失事的事件,很可能都是因为弹射椅出了问题,导致飞行员无法逃生,有人就讲只要花六亿新台币就可以更换完这些F-5E老旧的弹射椅,那为什么却拿不出钱来?”

  林明正表示,其实所谓的“旅游泡泡”以及赠船都是对帕劳有利的,台湾为什么这么做?其实是美国希望台湾拉住帕劳,因为在“第二岛链”上,帕劳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一旦台湾跟帕劳“断交”了,大陆就会趁机进入。

  事实上,这些所谓的“建交”是美国把台湾当棋子,要台湾帮助它拉住帕劳,一切都是为了美国利益而服务,这点台湾必须要看清楚。

关键字:
台湾战斗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