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必须迅速升级避免再次中断 埃及总统:可以考虑扩建
2021-4-6 8:39:36 来自:上游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1日报道,近日,一些航运业专家表示,苏伊士运河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升级其技术基础设施,以避免未来的航运中断。

  3月23日,400米长的集装箱船“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上搁浅,国际供应链中断。经过数天的专业救援,搁浅货轮终于成功脱浅,这条主要贸易航线正试图从6天的关闭中恢复。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奥萨马·拉比在“长赐号”脱浅后表示,埃及将获得两艘新的拖船,一艘将在下周到位,另一艘今年八月到位。此外,埃及还将获得中东最大的挖泥船。

  航运业消息人士称,长期以来,苏伊士运河上的专业设备和相关程序一直跟不上不断增长的商业船只的规模。海上保险业资深人士彼得·汤森德说:“在过去的15年中,大多数船只的平均尺寸呈指数增长,但却没有拯救这些更大型船只的能力。”

  除了更大的拖船、挖泥船和卸船机外,还需要更严格的有关船只如何通过运河的指南。这些措施可能包括使用拖船协助大型船只,或者仅允许在白天进行运输。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称:“当然,我们从‘长赐号’事件中汲取了很多教训。我们当然有能力。”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本周访问苏伊士运河时表示:“我们必须向世界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苏伊士运河可以以这种速度或更高的速度进行世界贸易运输。”

  埃及于2015年开通了一条70公里长的运河,耗资8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苏伊士运河是否会选择在这条水路以南扩展出第二条航道。如果能将航道扩展,即使有船只搁浅,航道也能保持畅通。

  “可以考虑对运河的南部进行扩建。”塞西说:“这取决于技术人员。我们不想仅仅因为特殊情况而采取措施。”

关键字:
苏伊士运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