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26亿!扬子江船业发布2020年度财务业绩
2021-4-8 15:30:42 来自:扬子江船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5日,上市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相关文件。

  财务业绩情况如下:100亿元

  造船主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人民币。

  45艘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团采取了相关预防措施,施工进度放缓,但仍然如期交付了45艘船舶,交付的船舶中大多数为大中型集装箱船和干散货船。其中包括3艘12690TEU集装箱船,这是集团目前建造和交付的最大型集装箱船。

  

03658676547c071fdca17f837fb272b8.jpg (242.3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21-4-7 17:55 上传12690TEU集装箱船

  26亿元

  集团2020年净利润为2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5亿元。2020年,集团建造和交付的集装箱船数量相对较多,利润率较高,加上转售的15.7万吨油船,造船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至21%,造船业务实现毛利21亿元。

  54艘/18亿美元

  在新订单承接方面,2020年集团经受住了各种挑战,全年新接订单54艘、价值18亿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手持订单83艘、价值30.9亿美元。

  0.045新加坡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扩散对世界经济构成较大不确定性。集团通过各种举措,发挥快速的应变能力和较强的危机处理能力,保持财务状况持续稳健,2020年每股派息0.045新加坡元。

  

  “ 2021年至今,扬子江船业已获得60艘新船订单,总价值约30亿美元,是近十年来最大的新船订单量。新接订单中很大一部分是集装箱船,包括43艘、价值26亿美元的订单,预计这些订单将保持集团的利润率,并确保未来两年的生产任务。这些订单并不包括任何选择权订单,如果订单生效,将进一步增加手持新船订单量。”

  为增加产能,集团将在2021年年中恢复江苏扬子长博造船的运营。该船厂因过去几年的订单量较少,于2012年停工。为提高经营效率,集团将江苏扬子长博造船厂的建造业务与旗下其他3家主要船厂进行了整合。

  集团通过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创造更多发展机遇。2019年8月,扬子三井造船正式开始运营,通过合资公司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技术专长,从而使集团不断增强更多复杂且具有技术挑战性船舶的建造能力,例如油船和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

关键字:
扬子江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