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域撞船事故最新进展:打捞工作继续,海面油污大片
2021-4-13 8:54:12 来自:南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记者从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4月10日晚22点5分左右,集装箱船“海澜中谷XX”与散货船“浩航XX”在广州港60号浮标附近主航道发生碰撞,造成散货船“浩航XX”沉没,船上13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集装箱船“海澜中谷XX”无明显受损。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11日上午7时,涉事船只“海澜中谷9”继续停在海面上,附近有船只进行打捞作业。

  11日上午8时,打捞船只进一步靠拢“浩航XX”。记者看到,沉没的船只仅露出一小部分在水面,大部分船体在水下。

  上午11时,沉船附近海域出现大片油污,周边空气弥漫着浓浓的柴油味,现场仍有多名人员进行打捞作业。

  中午12时许,一艘“穗港环保5号”环保船正在对海面油污进行清理,记者从现场巡查的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大片油污来源于沉船。

  据海事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现场仍在对沉船做打捞工作。在作业中,救援人员需先切割下船舱盖,取出船内货物,减轻船身重量后,再最终将船身吊起。同时,为防止落水船只船油漂流造成污染,有环保船只已到场对海面油液进行围蔽,随后进行吸附清洁。

  相关阅读:

  4月10日11时5分许,集装箱船“海澜中谷XX”与散货船“浩航XX”在广州港60号浮标附近主航道发生碰撞,造成“浩航XX”沉没,船上13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另外,现场船舶相撞后出现溢油,海事部门已经协调专业防污力量到现场值守。

  当晚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遇险船舶位置,展开联动救援部署,第一时间派出“海巡09115”“海巡09118”“海巡09111”“海巡09117”等四艘海事船艇到现场处置,迅速协调周边过往船舶参与搜救落水人员。

  经过现场船舶近20分钟紧急救援,13名落水人员全部获救,身体状况良好,无人员伤亡。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协调专业防污力量在现场值守,现场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在进行中。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近期广州天气雨雾多发,希望各船舶注意天气变化,遵守航行规定,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据船讯网消息显示,“海澜中谷9”是一艘长180米的集装箱船。航次信息表中,该船于4月10日20时57分于广州黄埔新港离港,预计前往长江口。

  公开资料显示,载重近3万吨集装箱的“海澜中古9”隶属于上海中谷新良海运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经营国内沿海及长江各港间散货及集装箱货物运输的知名航运企业。而自2012年投入使用的“海澜中谷9”为该公司的全集装箱船,全长180米、载重28400吨、箱位1746个。

关键字:
广州海域 撞船事故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