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排放核污染会漂向何方?
2021-4-14 8:52:56 来自:衣羊船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现在我以中国上空大气环流、沿海海流和日本福岛核核泄漏扩散后存在两个对全世界影响的不确定因素为题向网友们在科普一下。其一为风;其二为流!

  先解说一下几个专业术语:

  风向:指的是风的来向。譬如东北风,东北方向吹来的风。

  流向:指的是流的去向。譬如东北流,就是从西南方向流向东北方向的流。

  由于地球自转产生的偏转力的影响,地球上的空气流动(风场),在没有发生其他外界条件变化的情况下,赤道附近主要为赤道无风带,其实是风是以垂直向上的方向流动。在北纬10-30度之间主要是东北信风带,纬度在30-60度之间的地区叫盛行西风带。在纬度60-90度之间形成了极地东风带,风力往往很大。

  受大地震和海啸的影响甚大的日本福岛,位置大概东经141度,北纬38度。正好处在盛行西风带中间。西风带大气风场在北半球东北亚地区移动方向,由西、西北向南、东南,向东扩散的规律劲吹西风,风速很大的。它经过北美大陆后,穿过了大西洋抵达了欧洲大陆。故在英国、法国、地中海北部诸国都会测到微量核污染物质。从大气环流风场看,核污染物质在欧亚大陆上空飘移,然后从中国的西部入境,也就是福岛的核污染要经过欧洲大陆的循环后才能漂移到中国来,而这些核污染大部分都是漂流在数千米的上空。我国中纬度地区一定也会测到福岛核污染物质!核污染就这样在地球上旅游一圈之后又返回到了始发地了。

  但在靠近核污染东北亚,由于气象因素,风向发生改变,也会影响到朝鲜半岛和中国大部分地区的。这些核污染物质可以克服大气环流至东向西扩散,推进到中国大陆,虽不断被大气稀释,但对中国东南沿海城市也会留下和污染物的,中国沿海地区不可掉以轻心。

  在3月份,来自北亚西伯利亚附近的冷高压、深度低气压东扩南下的影响,有一股东北风南下,通过福岛之后会向菲律宾、中国南海扩散。会带一些核污染物质去南方地区惹是生非影响人类健康。

  由于受到大气环流的影响,太平洋上的洋流也有非常明显的流动规律。除去强气压系统的影响,太平洋上空的风场是太平洋表层洋流主要原动力,一般情况下其表层的洋流系统和上空的风场分布相对应。

  在台湾的东部有一股来至赤道附近非常强大的太平洋暖流,叫“黑潮”,其流向是通过琉球群岛边缘的东部分流,一股向中国的黄海方向流向渤海、一股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最大的一股洋流沿着日本太平洋沿岸大约一百海里之外的位置向东流去,其洋流在发生大地震的福岛外,洋流流速可达4节!福岛核电厂核泄漏污染物到太平洋上就会乘风破浪,浩浩荡荡,擦过在阿留申群岛南部向北美洲进发,大概在西半球靠近北美洲沿岸外,洋流分叉,一股为阿拉斯加冷流(向北流),穿越阿留申群岛进入白令海,再在北极圈的北冰洋飘到北大西洋,到美国东海岸去了。

  一股向南称为“加利福尼亚暖流”,流经中美洲后,又循环到了赤道附近,变成“黑潮”,又循环到台湾东部、中国东海和黄海、甚至渤海。至此,日本的核污染的海水就会影响中国了。而穿越赤道的洋流又会影响巴布亚新几内亚,再影响到新西兰、澳大利亚。通过南半球的西风咆哮带,又穿越了南美洲的合恩角,到大西洋,影响到美东所有的国家。

  通过潮汐流和海峡,如马六甲海峡等,印度洋也不能幸免于难,日本福岛核泄漏的污染物将完全污染了整个地球的海洋。

  切记日本福岛非法排放核污染冷却水比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泄漏的核污染更加严重。日本现在要排放的核污染冷却水,经福岛外洋流后,首先到达的就是美国、加拿大。所以,美国怂恿日本排放核污染冷却水的结果是害人害己害地球。美国就是让日本作出牺牲全世界人民的水资源的利益来达到称霸世界的目的。

  最近几天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直接说漏嘴,美国几代人就是为了石油发动战争。今后的美国人就利用“水资源”匮乏来进行战争称霸世界。可以判断地球水资源成为美国霸权世界的另一张牌,将世界人民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搞乱,美国从而获取霸权利益,其用心非常险恶。

关键字:
核污染 福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