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吊船开工、冷藏箱船交船!中船澄西掀起造船生产新高潮!
2021-4-15 8:59:00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连日来,中国船舶集团所属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高潮。

  01.

  开工|Steel Cutting Ceremony

  4月12日,3号6.2万吨重吊多用途船生产开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子友,副总经理周建祥,中波轮船总经理朱德章、总经理MACIEJ LEPICKI及船东代表、船级社代表、公司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3号62000吨重吊多用途船的胜利开工,是中船澄西和中波轮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双方合作之路上的新起点。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强化互信,在造船领域走上战略合作的高速路。

  02.

  交船|Delivery ceremony

  同日,公司造船转型项目2号910全冷藏集装箱船签字交船,公司副总经理周建祥、船东代表和嘉宾出席仪式。中船澄西造船进军支线冷藏集装箱船取得了重大胜利,点燃了“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过半”的战斗激情!

  910全冷藏集装箱船是公司造船为国际生鲜巨头美国DOLE食品公司量身定制的力作。该船总长195.0米,设计吃水航速达19.7节。919个40ft冷藏箱位、近80%的冷箱装载率,极大提升了船东水果运输链的竞争优势。该船货仓冷藏集装箱采用淡水冷却,提供机械送风,能显著提高冷却效果,降低维护成本;配置主机EGR系统,辅机SCR系统,开闭混合式脱硫EGCS系统,满足Tier Ⅲ和0.1%硫排放要求,绿色节能,环境友好。

  910冷藏集装箱船的成功建造,开公司造船多项先河:

  一是以造船建模2.0工作为指引,建立箱船精度管控机制,攻克箱轨和绑扎桥变形等制作难题,导轨精度达到技术要求,成功控制克令吊柱体焊接变形,焊接及精度达到控制要求。

  二是单船完成了280多公里电缆工程的敷设,重达1000吨上建模块的吊装,9.2MW公司最大船舶电站的系泊,18760KW最大主机的系泊,最先进和最大烟气洗涤量的混合式脱硫系统的系泊,创造了公司造船航速最快新纪录。

  三是建立了符合公司特色的集装箱船建造流程,浮态下套箱流程,货仓码头标准系泊流程等都日趋成熟。2号910冷藏集装船胜利交付收官,标志着公司成功建立支线集装箱船新品牌,实现公司三大主流船型全覆盖。

关键字:
中船澄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