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版“流浪地球”!欧美联手打造核动力科学探索船
2021-4-15 14:01:51 来自:前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艘由欧美企业携手打造的零排放 “核动力”科学探索船将于2025年下水,这艘船与世界上最大的游轮一样大,配备22个前沿实验室,可搭载400多人。

  “地球300”号(Earth 300)由西班牙知名超级游艇设计建造公司Iddes Yacht主导,其创始人萨拉斯·杰斐逊(Salas Jefferson)表示,船的设计宗旨是“联合科学与探索,共同应对地球上最大的挑战”。他说,这艘船将同时容纳约160名科学家。

  这艘飞船将采用绿色技术,并由熔盐反应堆提供动力。熔盐反应堆是一种核能发电机,使用熔氟盐作为冷却剂,并在低压下运行。

  Iddes表示,当它启动时,将成为一个集“海上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尖端技术平台”。他说,所有22个实验室将配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系统。

  “地球300”的首席执行官亚伦·奥利维拉(Aaron Olivera)表示,“地球300”将拥有“你在巡航、探险、研究和豪华游艇上所看到的特色,但它不仅是其中之一。”

  设计公司表示,在一个巨大的球体内将有一个“科学城”,还有一个观景台和一个专门用于科学研究和探险的内部空间。

  目前,这艘船的设计阶段已经完成,很快就会开始建造这个巨大的漂浮城市,长984英尺,约300米,将比“泰坦尼克号”还要大,相当于三个足球场。

  据杰斐逊介绍,“地球300”还将搭载一支先进的水下舰队,帮助进行深海研究,以及一架直升机,方便人往返于船上,从空中探索海洋。

  “我们想创造一个能给人以灵感的设计。”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人们看到这个球体时,我们希望他们受到启发,去保护地球。

  “当人们走进现在是科学城的球体,感受所有正在进行的科学工作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受到启发,成为解决全球问题的炼金术士。”

  探险船可为160名科学家、20名常驻专家、20名学生、40名贵宾和165名船组人员提供住宿。

  据“地球300”网站介绍,它们的愿景是,船上的顶尖科学家将通力合作,为市场带来快速、深远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它为全球科学界提供了一个可以利用的开源平台,同时也为全民科学和勇敢而有意义的探索提供了背景。”

  这艘船及其船员计划探索多个领域,包括水和粮食安全、气候灾难、教育和全球健康恢复能力。

  粮食安全依赖于水安全,两者密不可分。该公司说,世界正在耗尽清洁、淡水来养活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并维持我们地球的健康。

  “Covid-19就像是对生活各个方面的压力测试,尤其是暴露了全球卫生系统的弱点。重要的是要在备灾准备、能力和未来复原力方面汲取正确的教训。”

  “‘地球300’有望成为地球重要的数据和信息仓库。我们正在为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和创新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地球300”项目由首席执行官奥利韦拉(Olivera)领导,得到了包括IBM、丽娜(RINA)、Triton Submarines和EYOS Expeditions在内的多个合作伙伴的支持。

  初步的船舶设计和海军工程现在已经完成,“地球300”计划在2025年下水。

关键字:
科学探索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