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北美多港口工人罢工,港口拥堵进一步恶化!
2021-4-16 14:01:49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外媒报道称,从亚洲到美国的大量货物在西海岸港口造成了拥堵,而原本已经拥堵不堪的港口可能会因为这一系列罢工而进一步使集装箱供应链遭遇负面影响。

  美国加州卡车司机罢工

  美国卡车司机工会(Teamsters union)代表的的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卡车司机,本周开始对环球物流控股公司(ULH)采取罢工行动。

  据Teamsters官网消息,ULH下属公司在港口 “非法解雇卡车司机,拒绝向他们支付欠薪,拒绝承认并与合法获胜的工会(司机)讨价还价。”司机们在加州Compton的ULH Southern Counties Express trucking yard外组成了警戒线。

  本次罢工主要是抗议ULH公然违反联邦劳动法。据了解,ULH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物流公司,也是为南加州服务的最大的货运公司之一。

  司机们在ULH的南部县快速货运堆场外组织成立了一个纠察队,要求ULH的附属企业遵守法律,恢复非法解雇的欠薪司机职位,尊重司机组成工会的权利,真诚地为公平的合同进行谈判,停止将司机误认为独立承包商。

  今年3月17日,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对数家ULH的附属公司提出投诉,发现该公司旗下20多家附属公司公司严重违反了联邦劳动法。

  这些公司包括南方县快递(Southern Counties Express)和环球多式联运服务公司(Universal Intermodal Services)。

  蒙特利尔港口工人罢工

  据外媒报道,代表蒙特利尔码头工人的加拿大公共雇员联合会(CUPE),和海事雇主协会(MEA)之间,未就劳资纠纷达成一致意见。

  该港码头工人将开启定期轮班工作,并拒绝周一至周五加班,周末也将停止工作。但会处理与疫情有关的集装箱和部分货物的装卸工作。

  自2018年底港口劳动合同到期以来,双方一直争执不下,去年夏天,对抗升级为工业行动,导致港口大部分运营瘫痪,导致供应链严重中断,用了两个月时间才清理完毕。

  加拿大公共雇员联合会表示,此次罢工起因于海事雇主协会因货运量暴跌11%,而暂停支付工人的最低工资。

  海事雇主协会则在一份声明中,将其决定描述为“削减成本的举措”。

  对于罢工的影响,海事雇主协会表示,预计此次罢工将导致港口运营效率降低,货物装卸将延误约24小时。

  而随着劳资矛盾的进一步激化,部分罢工未来有可能升级为全面罢工。

  “有些托运人不得不将其集装箱转移至哈利法克斯港,这将每周产生数百万加元的额外成本。”加拿大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ennis Darby表示。

  蒙特利尔港务局首席执行官Martin Imblea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罢工影响该港口的产能预计将下降30%。哈利法克斯港务局发言人Lane Farguson则称:“我们一直在关注蒙特利尔港的事态发展,并为再次罢工的可能性做准备。”

  随着在蒙特利尔港发生全面罢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面临着极大的压力。

  欧美港口拥堵情况持续

  集装箱运输公司已经在为从英国到新加坡的港口拥堵而苦苦挣扎。据供应链数据提供商project44数据显示,在新加坡,已经有80多艘集装箱船在排队等候,预计拥堵和延误将进一步加剧。

  另外由于此前发生的的苏伊士运河堵塞,被困的近400艘船只中,有许多船只将在近期密集抵达欧洲、亚洲和北美东海岸的目的地,预计全球航运航运业将面临短时局部冲击。

  集运咨询公司Sea Intelligence周一的时候也表示,欧洲和北美的主要港口仍在艰难应对近几个月集装箱市场红火造成的严重拥堵。

  该机构在周一的周报中表示,“交通拥堵问题没有显示出任何实质性改善的迹象。我们期望的最好的情况是,港口拥堵的情况已经达到了一个稳定的高点。”

  根据赫伯罗特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洛杉矶/长滩外的排队船舶数量仅略有减少,但是奥克兰的排队船舶数量现在甚至比洛杉矶/长滩港的还要多。东海岸看起来还行,除了萨凡纳,其他港口的排队船舶数量在非常缓慢地减少。

  赫伯罗特关于多式联运方面的数据更令人感到担忧。“由于进口量激增和司机严重短缺,某些市场的卡车受到严重限制。”

  卡车预定时间需要大幅提前。比如,洛杉矶长滩港需要提前30+天,亚特兰大需要提前15+天,巴尔的摩需要提前14天,纽约需要12天,诺福克需要14天,萨凡纳需要15天。

  根据航运咨询公司德鲁里预计,港口拥堵和设备短缺问题将困扰整个2021年,而承运人也将通过今年签署的高运价合同锁定2022年的利润。

关键字:
北美港口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