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撞了!上海徐汇滨江遭船只撞击,整个船头冲上亲水平台…
2021-4-19 8:55:33 来自:上观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4月16日,徐汇滨江亲水平台发生撞击事故。还是被一艘船只连撞两次,造成江边步道护栏局部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目击者称,该船只第一次撞上来后,缓缓靠上去,经过自由漂行之后,又进行第二次撞击。

  记者了解到,当天22点20分,一艘由舟山驶往闵行方向载运石子的货船,航行至黄浦江龙华港下游约300米处时碰擦徐汇滨江岸线,造成滨江岸线约3米栏杆和装饰面板受损,船上所载9人无人员伤亡。

  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出,事发当晚,船只整个船头已经冲上亲水平台,栏杆受到撞击后受损严重。

  事故发生后,黄浦海事局派出2艘巡逻艇、2艘拖轮至现场处置,徐汇滨江也第一时间疏散人群,进行了现场围挡工作,现场已经全部搭建好了黄色的注水水马。

  徐汇滨江表示,会尽快修复受损区域。

  其实,这已经不是徐汇滨江第一次遭到船只撞击了。

  去年8月,徐汇滨江开放空间斜土段就发生过过往船只撞击亲水平台事故。一艘船只径直撞上了码头,被撞击的步道栏损毁严重。

  8月7日20时45分,上海黄浦海事局海巡艇“海巡01037”轮巡航时发现,一艘进口船(注:是指从吴淞口驶往卢浦大桥方向)航行至徐汇滨江水域时,触碰徐汇滨江码头岸线,造成江边步道护栏局部受损。

  上海海事部门立即在现场进行水上交通疏导,并协调拖轮“海港10”轮赶往现场救助。经初步核实,触碰码头的“宏浦89”轮载石子约13000吨,船首局部变形,江边步道护栏受损约15米,人员无伤亡,船舶无泄漏,由海巡船现场守护。

  另外在2019年6月,也曾有一艘海船在徐汇滨江码头附近水域发生碰撞后失控撞上了堤岸。

  6月5日晚上,上海黄浦江徐汇滨江段发生一起船只撞击江岸的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有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两艘船只正在江边行驶,不料,其中一艘船只为避让另外一艘船,失控朝岸边行驶,结果撞上了岸堤。岸堤被撞出一道10多米的口子,栏杆被撞坏。

  目前,这起撞击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字:
徐汇滨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